李‧海斯,皮特‧西格-假如我有一把鐵錘


(LEE HAYS AND PETE SEEGER)


If I Had a Hammer


   1940年李‧海斯和皮特‧西格是年曆歌唱團成員,以後又加入織工歌詠隊,後者在二十世紀中期成爲美國最走紅的民歌四重唱演出隊。多才多藝的西格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民間音樂復興的幹將。海斯唱男低音,彈奏鋼琴,譜寫民間樂曲。海斯與西格一同爲《假如我有一把鐵錘》作詞譜曲,這首歌是六十年代最有名的抗議歌曲之一。






        假如我有一把鐵錘,不論清晨


        還是夜晚──我將錘遍全國。


        錘聲發出危險信號,錘聲發出警告,


        錘聲表達兄弟姐妹間的友愛,


        響遍全國。


 


        假如我有一隻銅鈴,不論清晨


        還是夜晚──我將搖遍全國。


        鈴聲發出危險信號,鈴聲發出警告,


        鈴聲表達兄弟姐妹間的友愛,


        響遍全國。


 


        假如我有一首歌曲,不論清晨


        還是夜晚──我將唱遍全國。


        歌聲發出危險信號,歌聲發出警告,


        歌聲表達兄弟姐妹間的友愛,


        響遍全國。


 


        嘿,我已有了鐵錘,我已有了銅鈴,


        我已有了一首歌,響遍全國。


        它是正義的鐵錘,它是自由的銅鈴,


        它是詠唱兄弟姐妹友愛的歌,


        響遍全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