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寫錯字讓我很親苦?

 


親愛的爸爸:


謝謝您!您太辛苦了,爸爸我愛您,祝您永遠快樂。


這是小女饅頭寫給我的母親節卡片.


離婚後與小孩共處兩年的時間.


變成單親家庭的我們.一直覺的幸福.起碼比以前雙親時快樂


明天是母親節.也是小孩沒有媽媽陪伴的第二個母親節.


我提醒他們.打個電話給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


涵涵長大了直接告訴我.”!平常都沒聯絡.這種日子你要叫我做這種事.我寧願幫阿嬤擦地板.而且我忘了電話號碼


饅頭接著說:”我也不想打:”


我說:”兩位小姐.我只是提醒你們.你們也有母親.無論如何她懷孕生下你們.過程是辛苦的!!”


我想他們對媽媽的感情.真的很淡.很淡了.希望沒有恨!!


 


後來他們各自去寫功課了.因為明天是母親節.身兼母職的我放大假.不幫他們做任何事包刮複習功課


涵涵的作業一向不用我操心.反正他有他的一套玩樂中做完作業的辦法.過程也許會惹阿公阿嬤生氣.但結果都交的了差.三不五時還會被貼在教室佈告欄當佳作


饅頭話多.所以作業比正常人.因為常常被登記而罰寫.她最討厭寫這種作業


我告訴過她如果有一堆事要先做最不喜歡的事.這樣會越做越喜歡.越來越輕鬆


一般當她寫完了罰寫.圈詞等制式作業後.就行雲流水一下子完成了作業


但今天不同.!


看他寫童詩仿作.要動不動.還咬起鉛筆來


我問:”饅頭這作業讓你感到困難嗎?”


他把童詩仿作的作業交給我


題目:媽媽的手


媽媽的手


是魔術師的手


總是煮出香噴噴的菜


把我養的白白胖胖


媽媽的手


是靈巧的手


敎我寫出漂亮的字


讓我得到好成績


媽媽的手


是如來佛的手


不管我做什麼


總是逃不出他的手掌心


媽媽的手


是溫暖的手


我要大聲告訴她


媽媽我愛妳


饅頭的仿作


媽媽的手


媽媽的手


是藝術家的手


總是把家裡變的漂漂亮亮


媽媽的手


是讓人安心的手


游泳.溜直排輪時


讓我覺得很安心


媽媽的手


是辛苦的手


不管我在哪裡


他都忙碌的工作……


媽媽的手


是充滿愛的雙手


每次看到我都好想抱抱


看她最後一句塗塗改改難以完成


我說:寫的很好ㄚ


他說:”爸爸我是想著你還有阿嬤才寫出來的.但是………


最後一句我覺得好噁心..可不可以把最後一句改成:


爸爸的手


是充滿愛的雙手


每次看到我都好想抱抱


我說:”饅頭這樣很怪.前面都是媽媽的手.最後一句忽然變成爸爸的手


他執意要這麼寫.


我再看一遍.


媽媽的手


媽媽的手


是藝術家的手


總是把家裡變的漂漂亮亮


媽媽的手


是讓人安心的手


游泳.溜直排輪時


讓我覺得很安心


媽媽的手


是辛苦的手


不管我在哪裡


他都忙碌的工作……


爸爸的手


是充滿愛的雙手


每次看到我都好想抱抱


我覺得反而更感動了.我知道這是感情因數使然


但孩子寫的是真心話..我沒反對的理由


所以我把文章改成:



媽媽的手


媽媽的手


是藝術家的手


總是把家裡變的漂漂亮亮


媽媽的手


是讓人安心的手


游泳.溜直排輪時


讓我覺得很安心


媽媽的手


是辛苦的手


不管我在哪裡


他都忙碌的工作……


媽媽的手就是爸爸的手


是充滿愛的雙手


每次看到我都好想抱抱


更適合在母親節送給單親爸爸



 


總之他們都令我有當單親爸爸的成就感


也祝所有單親爸爸


母親節快樂!”


                             季精濃.Jason Chinlong Lee May/10/2008 .母親節前一天



John Lennon 的這首歌也許不適合放在這.也許再適合不過了!


Mother


 


Mother, you had me, but I never had you


I wanted you, you didn't want me


So I, I just got to tell you


Goodbye, goodbye


Father, you left me, but I never left you


I needed you, you didn't need me


So I, I just got to tell you


Goodbye, goodbye


 


Children, don't do what I have done


I couldn't walk and I tried to run


So I, I just got to tell you


Goodbye, goodbye


 


Mama don't go


Daddy come home


(repeat 9 more times)


 



 


John Lennon in Madison Square Garden / Mo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