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節禮物(Bob Marley 裱畫


母親節的單親父親其實是高興的


多的一個節日,多了一份大女兒涵涵的禮物和小饅頭的康乃馨。


今天是一年中這兩個丫頭最乖的一天,一早涵涵準備早餐接著擦地。


饅頭在二樓客廳小茶几上鋪了桌布裝飾擺餐具並且點綴著小花瓶兩朵康乃馨,我和阿嬤用餐的同時還聽著她剛學會的『雙手合彈大調』演奏,真是溫馨。


母親真偉大!這兩個丫頭連續三年忘了父親節這回事,卻年年記得幫我過母親節。


每次提起這事,涵涵總是有標準答案:「因為母親節是國際節日嘛!要有國際觀,不是嗎?」,饅頭則說:「去年我還小不懂事,今年一定記得!不要跟小孩計較。」


單爸的母親節過的溫暖,柔柔的風美麗的陽光還有兩個寶貝女兒。


 


享清福和發閒愁只在一個念頭。


Jason Chinlong Lee 這兩個女兒依舊不打電話給她們媽媽,我搞不懂怎麼做?


Goodbye my love / 再見我的愛人 - Teresa Teng / 鄧麗君



========================**************========================


 


Jason 音樂筆記


母親節到了,買了台〝數位電視機上盒〞當母親節禮物。父親往生辦完後事後,弟媳到德國開會,饅頭的這個超級阿嬤搭順風車去旅遊。基於『電視越看越笨』這未經科學證實的說法,家裡的有線電視自從父親過世後就停掉了。我幾乎不看電視節目,資訊來自網路,電視機對我而言一直是DVD PLAYER的附屬品。


媽媽沒什麼興趣,除了拜佛就是看看股市賺點蠅頭小利或著陪些買菜錢,她不熟悉電腦操作,昨天剛裝機,試機時正好民視新聞台正播送『台灣演藝‧ 鄧麗 君專輯』。音樂總喜歡挑起我的往事,不知不覺的在「再見我的愛人」的口白後,這種娓娓道來的憂傷竟濕了淚眶,孤單人唱給孤單人聽的歌。共鳴只能是一口長嘆‧‧‧‧‧


 


關於 鄧麗 君Teresa Teng


鄧麗君的生平在維基百科介紹十分詳盡,我只寫我主觀的看法,我雖不是小鄧迷但毫無疑問的認為她是最會唱歌的華人,超過五百萬張的唱片銷售佳績我想真的會是空前絕後。


在國共《三不》時期, 鄧麗 君一度被中國政府稱為「靡靡之音」而被禁止人民封為『夜間統治者』、『不愛老鄧愛小鄧』進而以娓娓訴情式的甜美歌聲解凍了剛經歷文革冰封的大陸人民。我要特別說明的是文革時期的中國完全沒有抒情歌曲,所有女聲唱的都是硬挷梆進行曲,一個歌者能使很多人使用兩個錄音機對錄她的歌曲,這點很了不得。隨後附上一 段鄧麗 君在金門前線馬山觀測所時,向大陸的喊話:


『親愛的大陸同胞們,你們好,我是 鄧麗 君。我現在來到金門廣播站向大陸沿海的同胞們廣播,我今天要跟大家說的是,我很高興地能夠站在自由祖國的第一前線——金門,我感覺到非常地快樂、非常的幸福。我希望大陸的同胞也可以跟我們享受到一樣的民主跟自由,唯有在自由、民主、富庶的生活環境下,才能擁有實現個人理想的機會;也唯有全體青年都能夠自由發揮聰明才智,國家的未來才能充滿光明和希望。我希望很快地能夠再回到金門,跟金門的弟兄們見面;當然,還有跟沿海的大陸同胞們通話。在這裡祝大家身體健康,民主萬歲!謝謝!』


加上天安門事件, 鄧麗 君說過:「我回大陸演唱的那一天,就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那一天」。現在讀來真是諷刺!


附錄:生平簡歷


            菲靡靡之音


     台灣歌姬·鄧麗君


鄧麗君的日文歌


空港 - 鄧麗 君.テレサ.テン(資訊來自engchay)


(中文曲名:情人的關懷)


(作詞:山上路夫 作曲:猪俣公章 編曲:川口真)



何も知らずに あなたは言ったわ


たまには一人の 旅もいいよと


 


雨の空港 デッキにたたずみ


手を振るあなた 見えなくなるわ


どうぞ帰って あの人のもとへ


私は一人 去ってゆく


 


いつも静かに あなたの帰りを


待ってるやさしい 人がいるのよ


雨にけむった ジェットの窓から


涙をこらえ さよなら言うの


どうぞもどって あの人のもとへ


私は遠い 街へゆく


 


愛は誰にも 負けないけれど


別れることが 二人のためよ


どうぞ帰って あの人のもとへ


私は一人 去ってゆく


........................................ ............


空港 (機場) 歌詞中譯


(作詞:山上路夫 作曲:猪俣公章 編曲:川口真)


 


什麼都沒有告訴你,


只是對你說:"偶而獨自一人的旅行也不錯。"


雨中的機場,我佇立在登機臺上。向我揮別的你已經漸漸模糊。


請回去吧,回到那個人身邊。我一個人遠去了。


 


有一個溫柔的人總是靜靜地等待著你的歸來。


從煙雨迷漫的機窗(向外遠望你),


強忍著淚水,默默地跟你說"再見了"


請回去吧,回到那個人身邊。我到遙遠的地方去了。


 


愛情啊,有誰願意割捨讓予?但是離別是為了我們倆人好。


請回去吧,回到那個人身邊。我一個人獨自遠行了。


鄧麗君的英文歌


Teresa Teng 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 (Stevie Won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