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澄波-嘉義公園


週日.大女兒涵涵與同學相約到羅東穿耳洞.


我載著小女兒饅頭去南安國中


她溜直排輪.我帶著兩本書少年維特的煩惱麥田捕手”在大樹下翻閱


重讀這兩本書是因為:


涵涵即將升國中.一些青春期該有的叛逆和反抗.


慢慢在生活中還有她的長輩口中出現


 


青春期時因生理轉變而產生的惶恐.矛盾與抗拒.


其實我們都有過.


只是當我們變成父母時早已淡忘


 


曾經我們也有過--所謂姥姥不疼舅舅不愛的年紀


那種害怕進入所謂成人世界.但卻不得不接受長大的事實


 


這種掙扎也沒用而產生的憂鬱


雖知道這是人生成長必經的階段.


但身分變成父親的我依然擔憂.


或許你們笑我像曾參殺人故事中的曾母


我希望真的如此


 


年紀尚小的饅頭.溜著直排輪高興享受童年的同時


在學校的大樹下


有一個少年麥田捕手的爸爸他的煩惱正在產生


 


                   季精濃.Jason Chinlong Lee 04/May/2008不文藝的週日




把十七歲女生的溫柔.數字改成11大概就是涵涵的寫照了


也許你快要十七.每天等待著畢業典禮..也許你正是十七.懂得都是別人的道理..也許你過了十七.網錢看往後看都有點吃力........


李宗盛: 風櫃來的人 17歲女生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