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篇是簡單的回覆信.後來寫著寫著就變成了文章簡單告訴妳.近二十年前.我與父親吵了一架.我負氣的拿了簡單的行李&一把吉他還有老媽偷偷的塞給我的3000元.在學校尚未新生報到前到了台北.一上午的時間再研究院路(南港)找到房子.付了房租後身無分文.因為肚子餓.便背著吉他.騎著我的小都封來到南京東路敦化北路地下道(以前是環亞百貨).當起街頭藝人.我想這是唯一能馬上獲得現金填飽肚子的方法.因為靠近環亞那頭有個老外再唱歌我使郝在吝一頭唱.誰知那個外我人進跑來跟我這台灣人說"你不可以再這唱歌"我火了!!回他"狗屎!你欺負鄉下人哪!"他解釋說"SORRY.因為依個地下道.只能有一個藝人表演.不然會互相備回音干擾妳明天比我早到.這地下道就是你的舞台".聽了覺得有道理就點頭說"I SEE!".想不到他說"我要去吃飯他說"我要去吃飯.環亞那邊生意比較好.給你唱吧!"那時是台灣泡沫經濟的時代.當天我唱了5小時竟有1350NT加2條斯迪麥一包鹽酥雞.一罐生力啤酒的收入再我的吉他袋子裡.這是我第一赤認識的老美.八九年後回宜蘭.陸續開了三家PUB.認識了許多老美.打過越戰的BILL姣我許多越戰60~70年帶的歌曲與背景.大我一歲的john.h.補了80~90年代的音樂.象設計集團.冬山河親水公大門入口廁所建築大師-小松告訴我許多另類搖滾的知識.又與john p同住了兩三年.同時主持了地方葛瑪蘭電台的周末夜搖滾.與搖滾周日共四個小時的live show.這畢竟是美國文化.感謝這些美帝公民.洋鬼子帶我進入了這音樂不歸路.讓我的人生更精采........


 





小松與他ANADA.攝於北海道SAMPOLO


YA MAR與我


Hollies - 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