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頗有歷史的神宮

賣烤蕃薯的超級阿嬤


知足常樂.許多人常掛再嘴邊的一句話


但我年紀相仿的朋友.令我感受到知足的實在不多.


早上到平和台公園.烤蕃薯的阿嬤坐在她的小貨車裡.烤著玉米.魷魚.蕃薯.貨車的旁邊貼了廣告小語.其中有兩張寫中文.我想是台灣遊客幫她寫上的.上頭寫著:”夭壽好吃另ㄧ張是好吃到靠北


她在此賣烤蕃薯已經37年了.冬天還好車裡暖活.今天我看她車內的溫度計45C.


我見到他自信而滿足的笑容.70歲的生體硬朗超級阿嬤.比那些快樂難尋的青壯年更年輕


宮崎神宮的新娘





風吹著櫻.是詩情畫意的.在頗有歷史的宮崎神宮巧遇到日本的傳統婚禮.


我從沒想到婚禮是那麼慎重.而且十分嚴肅


婚禮中只有一種樂器-----笛子.笛聲並不悠揚.反而緩慢而低沉.


ㄧ種感受到真正變成大人的沉重.互相託付終身的承諾.


百貨公司旁XX通上的辣妹



整潔乾淨的街道.像西門町ㄧ樣充滿創意的商店.年輕活力的音樂讓人腳步輕盈.


ㄧ群高中女生.和我在速食店一起買可樂.他們知道我是講英文的外國人.主動用極重的日本腔跟我用簡單的英文聊天.



因自信而敢秀.這年紀的女生跟李宗盛寫的十七歲女生的溫柔ㄧ模一樣.我的感覺也是我不是女生早已過了十七~~~~~~”


********************************************************************



回到飯店時間尚早.耳邊笛聲起.櫻花落下發了新芽.稍後電音搖滾樂趕走的笛聲.又一回兒.阿嬤烤蕃薯車上的森進一”.又佔據了腦子.


我想我這一生多少重大決定像是兒戲?多少無關緊要的小事又計較的那麼認真.現在才知福惜福.是真的悟撤了.還是40歲覺得一輩子即相過完的無奈


~~~~~~~~~~~我不知我不知


 


.~~


Willie Nelson.的歌伴著海浪聲.泡完溫泉的我懶洋洋的攤著.毫無睡意....但覺得舒服


           季精濃Jason Chinlong Lee MARH/29 2008.覺得無奈



離海很近可以聽到太平洋海浪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