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與弟弟.好友志文在南方澳頂樓


宜蘭天雨濛濛.早上約的公事.很順利的完成了


下午.雨仍下個不停.在頂樓整理雜物.看到了年輕時朋友的照片.


大部分的人都變成有"圍"的ㄧ家之主.辛苦的養家活口五"子"登科


有的幾年前商場上翻雲覆雨.如今消失在台灣


當然有的當了大老闆.也當然有ㄧ事無成的(像我).還有個高中講義氣的大哥殺人入獄仍在服刑


兩個好友~做完人生的功課-上了天堂.


照片翻著翻著.掉出ㄧ張專輯歌詞"三毛作品齊豫+潘越雲回聲專輯".卡帶早已不之所在


但我有李宗盛唱的"飛".放了歌.一遍又ㄧ遍.翻著百來張相片.數十封舊信


我真是愛哭的人.........竟紅了眼睛.痠了鼻


回憶就是這種鹹鹹酸酸的滋味?


三毛作品-回聲


1.軌外  2.謎  3.七點鐘(今生4.飛  5.曉夢蝴蝶  6.沙漠   7.今世  8.孀  9.說給自己聽  10.遠方  11.夢田


 


1.軌外


作詞:三毛 作曲:李泰銘 編曲:陳志遠 演唱:潘越雲/齊豫


膽小的孩子怕老師 那麼怕


怕成逃亡的小兵


鎖進都是書的牆壁 一定不肯


不肯 拿綠色的制服 跟人比一比


哪家的孩子不上學


只有你自己自己最瞭解


啊~ 出軌的日子


沒年沒月沒有兒童節


小小的雙手 怎麼用力 也解不開


是個壞孩子的死結


 


 


2.


作詞:三毛 作曲:翁孝良 編曲:陳志遠 演唱:潘越雲/齊豫


當時實在年紀小 我的愁 我的苦


媽媽 你不要以為 它不是真的


而我是這麼的不明白


今生的起步 要等到什麼時候


 


 


3.七點鐘(今生)


作詞:三毛 作曲:李宗盛 編曲:陳志遠 演唱:齊豫


今生就是那麼的開始的 走過操場的青草地


走到你的面前 不能說一句話


拿起鋼筆 在你的掌心寫下七個數字


點一個頭 然後 狂奔而去


守住電話 就守住度日如年的狂盼


鈴聲響的時候 自己的聲音 那麼急迫


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是我.....


七點鐘 你說七點鐘


好好好 我一定早點到


...明明站在你的面前


還是害怕這是一場夢


是真是幻是夢.....是真是幻是夢.....


車廂裡面對面坐著你的眼底


一個驚慌少女的倒影


火車一直往前去呀 我不願意下車


不管它要帶我到什麼地方


我的車站 在你身旁


就在你的身旁.....是我在你身旁.....


 


 


4.


作詞:三毛 作曲:李宗盛 編曲:陳志遠 演唱:潘越雲


 


我不怕等待 你始終不說的答案 但是


行裝理了 箱子扣了


要走了要走了要走了


這是最後一夜了 面對面


坐著沒有終站的火車


明天要飛去 飛去


沒有你的地方 沒有你的地方


鑰匙在你緊鎖的心裡 左手的機票右手的護照



是個謎 一個不想去解開


不想去解開的謎


前程也許在遙遠的地方


離別也許不會在機場


只要你 說出一個未來


我會是你的 這一切都可以放棄


 


 


5.曉夢蝴蝶


作詞:三毛 作曲:陳志遠 編曲:陳志遠 演唱:潘越雲


那夜的雨聲 我還記得


說了什麼話-對你 卻


都己忘


曉夢裡 漫天穿梭的彩蝶


撲向枕邊 說


說 這就是朝-生-暮-死


不 我不再記得什麼


除了夜雨敲窗


愛情不是我永恆的信仰


只等待 等待


時間給我一切的答案


 


 


6.沙漠


作詞:三毛 作曲:李泰祥 編曲:李泰祥 演唱:齊豫


前世的鄉愁 鋪展在眼前


啊- 一疋黃沙萬丈的布


當我當我 被這天地玄黃牢牢捆住


漂流的心 在這裡慢慢 慢慢一同落塵


呼嘯長空的風 捲去了不回的路


大地就這麼交出了它的秘密


那時 沙漠便不再只是沙漠


沙漠化為一口井水


井裡面 一雙水的眼睛


盪出一抹微笑


噯- 呣-


 


 


7.今世


作詞:三毛 作曲:李泰祥 編曲:李泰祥 演唱:齊豫


聽不見 狂吹的風沙中 在說什麼古老的故事


那一年 那個三月 又一次 地老天荒


花 又開了 花開成海


海 又昇起 讓水淹沒


你來了來了 一場生生世世的約會


我不再單獨走過秋天


不是跟你說過三次了嗎


我-是-你-的-天使


不再你身旁的時候


不可以不可以 跟永恆去拔河


你忘了忘了 忘了忘了


那一次又一次的水邊淚與盼


你忘了岸邊等你回家的女人


日已盡 潮水已去 皓月當空的夜晚


交出了 再不能看我 再不能說話的你


同一條手帕 擦你的血溼我的淚


要這樣跟你 血淚交融 就這樣


跟你血淚交融 一如 萬年千年的初夜


 


 


8.


作詞:三毛 作曲:陳揚 編曲:陳揚 演唱:齊豫


 


月季花慢慢爬牆 青苔 也比它快了


點點白花 是我 永不移的星星


許多年了 夜 總也不能過去


啊- 等待是織布機上的銀河


織啊織啊 織出渡河的小船


總有人來 來 問我的婚期 我說


織完了 這又要開的一朵 又一朵 又一朵


一朵又一朵一朵又一朵......


才是時候


 


 


9.說給自己聽


作詞:三毛 作曲:李泰銘 編曲:陳志遠 演唱:潘越雲/齊豫


 


讓我說給你聽吧 但願~醒來 已不在這個世界


去了去了 不帶一支髮夾


明天的星星 不是掛在這一邊


讓我再說給你聽吧 從來 知路的候鳥不迷航


去吧去吧 不要帶任何心情


明天的星星 四面八方


讓我說給你聽吧


讓我再說給你聽吧


知路的候鳥不迷航


去吧去吧 不要帶任何心情


明天的星星 四面八方


讓我說給你聽吧


讓我再說給你聽吧~


 


 


10.遠方


作詞:三毛 作曲:王新蓮 編曲:陳志遠 演唱:潘越雲


遠方有多遠


請你請你 告訴我


到遠方 到海角


算不算遠


問一問你的心


只要它答應


沒有地方 是


到不了的


那麼遠


 


 


11.夢田


作詞:三毛 作曲:翁孝良 編曲:陳志遠 演唱:齊豫潘越雲


 


每個人心裡一畝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一個夢


一顆啊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畝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一個夢


一顆啊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開盡梨花春又來


那是我心裡一畝一畝田


那是我心裡一個不醒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