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灰灰的.小女饅頭卻對我說.爸爸我看到那棵長新芽的樹葉子比螢光綠還亮



今晨天空很倫敦.下午心情很京都



早晨天灰灰的.一點朝氣也沒有.連空氣中都散發著英國呢絨的味道


本想心情順著天氣.來點古典來點老學究.讀讀拜倫.聽聽孟德爾頌.


不一回兒.老大涵涵就吃不消.帶著MP3找同學ㄧ起去當喬恩迷”.


可憐的饅頭還小沒法約人.只好看著天空發呆.


而我的古典氣質ㄧ向撐不過ㄧ小時連莎士比亞也救不了.


我只好向饅頭投降示好.


正好好友季霖來電.他悶得慌.我看著霧濛濛的天空告訴我"樂山樂水皆不宜."


早上藝文氣息未退.正好適合文藝活動.


上了文建會的網站.排了行程-上午來點文學.下午來點音樂


與饅頭趕在10:00前到文化中心聽醜小鴨劇團講故事.饅頭聽的眼發亮.我趁機偷學幾招.帶團時可哄哄小孩.


11:00活動結束吃飯尚早.順路在台灣戲劇館看看16周年慶蘭陽掌中風華展覽.金光布袋戲的回憶.讓我有可吹噓童年.從台上的史艷文講到台下抽魷魚的阿伯.我口沫橫飛的樣子.ㄧ定不輸剛剛的專業說故事劇團.因為有許多遊客也靠了過來聽的點頭稱是.彷彿他們也回到布袋戲的金光強強滾的時代


12:00賴在老友季霖家.騙吃騙喝小憩一下14:40前到設治館廳當代樂坊國家劇院及的揚琴獨奏.在和洋式建築的日式寫意庭院裡.琴聲飄揚.


見ㄧ位隨身帶著畫冊的遊客.在樂聲中速寫.引起饅頭的注意.他碰到了同好.見他們交談的幾句.饅頭跑來告訴我他是日本人.馬上又跑回去看她畫畫.


看著這畫面.想起了京都的氣氛.那種萬人皆醉我微醺的京都心情


人與人不會太近.也不會太遠.不會打擾到對方.不會讓不自在的距離之美


我小聲的告訴寶貝.黃春明老師的話:


你可以像那日本旅客靜靜不吵人的做自己喜歡的東西.會讓你學會跟自己相處.一個人也不孤寂


 回家後看見饅頭把畫筆裝進的隨身包裡.浪漫的顏色從心裡跑到了眼睛.


把音樂換成蕭邦我重新翻開拜倫這一頁詩.沒了沉重的古典氣息




 

 So We’ll Go No More A-Roving   我們將不再遊蕩 ~~~~~~~George Gordon Byron

 


So we’ll go no more a-roving          我們將不再遊蕩,


 


  So late into the night,                     在那遲遲的深夜,


 


Though the heart be still as loving,    儘管愛仍留在心上,


 


  And the moon be still as bright.       月光依舊那般皎潔.


 


 For the sword outwears its sheath,   因為劍會將劍鞘穿破,


 


  And the soul wears out the breast,     靈魂會累垮胸腔,


 


And the heart must pause to breathe,   心兒必須歇足調護,


 


  And Love itself have rest.                  愛情也需要休養.


 


 


 


Though the night was made for loving, 雖然愛向來以夜為家,


 


  And the day returns too soon,            白晝轉眼就要回返,


 


Yet we’ll go no more a-roving             但在那皎潔的月光下,


 


  By the light of the moon.                       我們將不再遊蕩.



 

            April/13  2008 季精濃.Jason Chinlong Lee沐浴西方古典東方浪漫之後



醜小鴨故事劇團



蘭陽掌中風華之金光布袋戲與紀念戳印



饅頭發現了愛畫畫的同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