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超忙,每天06:30出門08:30左右才進家門


跟女兒除了打招呼外,幾乎沒啥對話.



烏龜魚跟海鳥


週五饅頭捨不得睡,貼心的女兒大概也懂我的疲累.


11:30左右我抱起她問:”為什麼不睡?”,他看著我又看著擱在房間的筆電.


我才想起,週一對他做的承諾爸爸這兩個禮拜會很忙,妳每天自己乖乖睡覺,禮拜五晚上(拔比)陪你賴在床上看電影”.


YouTobe找到公視人生劇展跳格子




影片


 


看完後關機,睡前饅頭對我說了劇中的對白~


世界上沒有不美麗的事,只有不美麗的眼睛


我開心的笑了,好開心.


涼涼的風扇送來微微的風.


趴在我身上睡著的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饅頭小時後是個是個口吃相當嚴重的小孩,大家笑她也不以為意的認為長大自然就好了.


只有我很擔憂,憂慮的不只是他的口吃,而是怕她失去了自信


果然除了在家以外他幾乎怯弱與人對話,特別是在陌生的環境他總躲在我的背後.


 


想了個辦法,買了幾本繪本,我告訴她今天開始爸爸敎你講床邊故事”.


你要學會,當爸爸睡不著時你可以講給我聽,幫助爸爸把爸爸的瞌睡蟲找來,因為它們最喜歡聽故事.


 


從那天開始,每天睡前我敎饅頭講一個故事,然後換她看著繪本講給我聽.


他那支支嗚嗚的口吃聲中,我發現他的問題不是口吃而是口急”.


漸漸的慢慢講~”變成我最常跟他說的話.


然後家人朋友一個個不再學她口吃的說話方式,每個人都不再笑她,自然而然的跟我一樣對他說慢慢講~”


 


我們持續的講床邊故事,因為繪本實在太貴,而故事也沒那麼多,他中班時我們只好自己編故事.我還記得第一個改編的故事是大野狼被小紅帽騙到虎姑婆家”.


超好笑的故事.


每天編每天講,從第一集編到第五集,持續的把兩三個童話故事編在一起成了父女倆最樂的事,常常超過睡覺時間還睡不著,只因笑的太瘋!


 


剛離婚時,饅頭又變的沉默了.



離婚時期饅頭的水彩畫(在畫中我看到了一個心情灰灰的小女孩)


 


不安的眼神中,除了不能與媽媽同住外,大都來自他每天醉醺醺的酗酒老爸.


當我酒醒時看著熟睡的她感到滿是抱歉.說了無數次的sorry,卻也趕不走對酒精的需求.


直到戒酒後才知道,我是如此殘酷的對那最愛我的人,我是他唯一可以依靠的人哪!!


 


於是我告訴饅頭我們現在每天都講床邊故事好不好?”


他說:”跟以前一樣


我流淚的說:”!跟以前一樣”.


 


當時我已千金散盡,不知何時還復來


債臺高築的我若連對女兒的承諾都做不到,那我將是最差!最不負責任的爸爸.


 


隔天饅頭下課我們開始自己動手做繪本,編故事.不同的是慢慢的我們學著創造主角,然後編出了小丁子的故事”,”貓頭鷹大小眼”,”小藍帽的故事”,”夏天的雪人”…………一大堆的畫本


 


想想她剛上小一時,全家人都怕他太自閉,從老師的印證中確實也如此


誰也沒想到下學期結束前饅頭常因話多好動被登記罰寫.


 


暑假前我在聯絡簿上留下一段話邱老師,我完全信任你的專業,語潔最近不良表現太多不良行為太過,煩請老師嚴家管教,處罰重一點….”


隔天老師回覆我:”我已經盡量處罰他了,但他太會撒嬌有時實在下不了手,請李先生偶爾也當個嚴父吧!”


 


我跟邱老師都知道,饅頭變的開朗了!他的表現也沒太過!


只是他有一個疼他的老師,加上我這愛說笑的老爸~


 


現在趴在我身上流口水的是開心的小魔女


 


從剛離婚時的悲傷茱麗葉變成了快樂管家婆


 


隨著風扇吹來的臭臭口水中,我嚐到了最甜蜜的滋味



                         季精濃Jason Chinlong Lee 07/19/2008即將天亮的AM:03:30                           
貓頭鷹大小眼
小丁子的故事
夏天的雪人(我喜歡這小女孩祥和滿足的表情)


Corinne Bailey Rae- Put Your Records On(這首歌送給饅頭還有饅頭他爸)


 



肯妮貝兒Corinne Bailey Rae〈點一首歌Put Your Records On〉中英歌詞

three little birds sat on my window 窗邊飛來 了三隻小雀
and they told me i don't need to worry 它們似乎告訴我要好好放輕鬆
summer came like cinnamon, so sweet. 夏天的味道像肉桂香般  如此甜美
little girls double-dutch on the concrete 看著大街上女孩們開心的玩著跳繩
 
maybe sometimes, 也許   有時候
we've got it wrong but it's alright.  做自己其實也沒什麼不好ㄚ
the more things seem to change,  物換星移
the more they stay the same.  但舊愛還是最美
ooo, don’t you hesitate.  好啦  別再胡思亂想了
 
girl put your records on,  女孩 點一首歌吧
tell me your favourite song. 告訴我妳最愛哪一首歌
you go ahead let your hair down. 讓自己心情隨風飛揚吧
sapphire and faded jeans, 穿上妳最愛的褪色牛仔褲
i hope you get your dreams.  祝妳美夢 成真
just go ahead let your hair down.  讓心像風箏般隨風飛
 
you're going to find yourself somewhere, somehow.  學會多愛自己一點吧
 
blue as the sky, 藍藍 的天空
sunburnt and lonely, 寂靜午後的暖暖陽光
sipping tea in a bar by the roadside.  在路邊啜著茶
just relax, just relax. 讓心像風箏般隨風飛吧
don't you let those other boys fool you. 再也別聽那些男孩們胡說八道
got to love that afro hair do. 要學會愛上妳那純真可愛的黑人頭
 
maybe sometimes, 也許   有時候
we feel afraid but its alright. 你會覺得自己與眾不同 但那又如何呢?
the more you stay the same, 妳愈忠於自我
the more they seem to change.  大夥愈對你刮目相看
don't you think its strange? 妳不覺得這很奇怪嗎?
 
girl put your records on, 女孩 點一首歌吧
tell me your favourite song. 告訴我妳最愛哪一首歌
you go ahead let your hair down. 讓心像風箏般隨風飛吧
sapphire and faded jeans, 穿上妳最愛的褪色牛仔褲
i hope you get your dreams. 祝妳美夢 成真
just go ahead let your hair down. 讓心像風箏般隨風飛吧
you're going to find yourself somewhere, somehow. 學會多愛自己一點
 
'twas more than i could take. 我也曾和你一樣
pity for pity's sake. 也曾自哀自憐
some nights kept me awake. 也曾痛苦失眠
i thought that i was stronger. 我想那讓我變得更堅強
when you going to realise 妳何時才會想通呢?
that you don't even have to try any longer? 別再苦苦掙扎
do what you want to. 勇敢的做自己 做你想做的吧
 
girl put your records on ... 女孩 為自己 點首妳最愛的歌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