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貼的好男人?

2004-07-20 22:44:51

 


感想:取自`小彣在我blog文章"過去我錯了.現在我醒了.未來會更好"上的回應:{  我愛我身邊每一個人,就連那無緣的前夫也包括.....但那以不會再讓你臉紅心跳的愛!是感恩、感謝的心情去面對!沒有他,我不會這麼勇敢!那麼懂事!來面對我的人生............................以及對自已負責}




Eric Clapton & John Mayer - "Broken Hearted"


 





  他脾氣很暴躁,動不動就發脾氣,一發起脾氣來就好像我犯了什麼大逆不道的事,剛開始我總是檢討自己到底是哪裡做錯了。結婚前兩年我都還忍著沒跟他吵過架,到了約兩三年,我開始跟他吵,明明他自己不對,卻那麼地理直氣狀,我再也不想像個小媳婦那樣被罵著好玩,我的嗓門也跟著愈扯愈大。

  女兒大約兩歲左右時,有一次她感冒,要餵她吃藥,她不肯吃,那藥是苦的,孩子當然不愛吃藥,他火大,竟然趁著孩子哭鬧著正張大嘴時,他把藥撥灑進女兒的喉嚨裡,孩子嗆到,頓時無法呼吸,她痛苦的掙扎,兩隻小腳不斷地在地上跺著,我嚇壞了,急得不知道該怎麼辦,而他還在一旁看著,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錯,過了一會兒,嗆在喉頭裡的液體慢慢流下去,女兒才恢復呼吸,每回我憶及那一幕便覺心疼難過,全然無法理解,為何他看見孩子痛苦的樣子,竟可以一點愧疚也沒有?完全無動於衷?也沒有見他有任何擔心安危孩子的表現。
  又過了些日子,女兒又感冒,他又為了孩子不肯吃藥而火大著,我因為害怕他又像上次那樣,就極力不肯讓他給孩子餵藥,他緊捏著藥杯死都不肯放手,我硬想把藥杯拿過來,無論如何絕不能讓他又像上次那樣讓孩子嗆到不能呼吸,他一火大,使力把藥水往我臉上潑,灑進我眼睛裡。我恨死他了,同樣人生父母養,他憑什麼可以這樣對我?

  他的暴力都是這樣,都沒有傷痕,他是警員,懂得法律尺度,不會傻到把我打傷。但我心裡的傷,有誰看得見?有一個晚上,忘了是為什麼事吵起來,那時我已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他突如其來地拿起原本要泡給孩子喝奶的奶瓶,朝我身上丟擲過來,灑了一床一棉和我一身的牛奶。

  我們的夫妻之情就是在這樣不斷地爭吵與暴力之下,一點一滴地消失殆盡。
生活中許多瑣碎的事情全然無法溝通。兩方有一方僵持時,只能由其中一方讓步,但往往我這樣讓步,他也不能滿意,我們兩漸行漸遠後,他時常指責我,怪罪我對他冷淡,怪罪我不愛他。我讓步讓得太多了,十件事,只要有一件不肯依著他,便被他指責我太固執,我對他死心放棄以後,他將這種死心這也視為一種固執,至今仍一味指責我。他總是在表面上先承認是他錯,然後再一件一件來指責我的不是,我的冷淡、我的固執、我的離去……。他在極小的事上有極大的堅持,當有一樣我不肯依從的事時,我必須花很多倍的力量來反抗,只為了爭取我一點點小小權利,和他生活在一起,我們根本沒有什麼人權可言。

  他冷漠待我許多年,從不說話,一出口就是罵人、不滿、批評、嘲笑,凡事皆沒有溝通的餘地。他向來回家都直接把鞋穿進門來,我們住的地區潮濕多雨,他照樣把濕漉漉的鞋踩進門來,帶來一地污泥,然後他像沒事的人一樣,我已經盡可能在忍耐他了,盡可能不對他有任何要求,然而那一次我實在忍不住跟他說希望在雨天時,他能在門口把鞋脫下再進來。他聽完,臉色大變,站在門口破口大罵,彷彿我做了什麼大逆不道的事,他從門口一路大聲罵著進來,說從沒見過像我這麼龜毛的人,他指著他弄髒的那塊地,說那裡根本不會有人去走,意思就是那裡反正沒人會經過,髒了有什麼關係。
  
原來我和孩子都不是人。

孩子時常在地上玩,我洗衣服、曬衣服、拖地時,都會經過那裡,他簡直就是在奴役我。我若在外面上班都還有下班休息的時候,我呢?我什麼時候可以下班?我領的薪水(如果那兩千多元也算薪水的話)比菲傭還不如,我一肚子怨氣。

  他罵個不停,我在廚房煮飯,再也忍無可忍,於是我說好好好,全都是我的錯,這樣可以了嗎?我實在是不想再跟他吵了,每次吵架孩子都很害怕地嚇哭起來,讓我很心痛,從那次以後,我再也不跟他說話。

有一次我在房間,聽見他在客廳地板上不知在拍打什麼,一陣劈啪啦,過不久我走到客廳去看,遠遠一看,看不出是什麼,地上黑黑的一片,走近一看才發現他拿小孩玩的玩具上一個附件,是用來把玩具黏在牆壁上的吸盤,他用那把一堆過境的螞蟻雄兵,全部拍死在地上,然後也不清理,就沒他的事,把那成堆螞蟻屍體就這樣留在客廳現場,我猛然看見那情景嚇了一大跳,也噁心了很久。像這種意外的“驚喜”,在我們生活中時常處處可見。

多年來,我真的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世界上有這樣的人?

  我把自己當死人,逼自己對他的惡形惡狀麻木。

但是,我畢竟是個人。
  
  他可以冷漠對待我好些年,等我再也不願再跟他說話時,他反倒理直氣壯指責我為什麼對他這麼冷淡。

  我每天像關在牢裡一樣,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有時候心情真的很差很差時,我會打電話跟幾個姊妹訴訴苦。他不喜歡我上網,不喜歡我和朋友講電話,有一回我和一個姊妹講電話,他很生氣的跑來我房間問我在跟誰講話,我偏不想說,因為他並不怎麼認識那位姊妹。他便到他房間用他的分機叫對方和他說話,然後劈哩叭啦的跟對方訴苦,說他如何如何可憐,說我對他如何如何壞。他憑什麼可以這樣?他什麼時候尊重過我?為什麼我連和朋友說說話的權利都沒有?後來他三更半夜起來摔東西,隔著一道牆,我仍然感受到那股暴戾之氣,我有點怕他待會兒會衝過來揍我,後來他到客廳抽屜翻東西,又聽見他移開沙發的聲音,他怒沖沖的不知道在做什麼,聲音弄很大聲,隔天我起床一看,他房間一地凌亂,摔了一堆東西,把我父親生前留下來的鬧鐘也砸得稀欄。等我要用電話時,才知道原來他移開沙發是把我房間及放電腦那房間的電話線給拔掉。

  有一回他為了考試請假在家,相看兩相厭的情況下,我心情極度惡劣,便想出門去,他責怪我,問我說那他午餐怎麼辦?我叫他自己煮。他又說那我出門是不是得搭車?那搭車的錢也是他給的。我不是犯人,為什麼我和朋友說話也不行?出門也不行?為什麼我要過得如此一點尊嚴也沒有?這簡直是個無期徒刑。

  我的刑期,什麼時候才會期滿?

  出了門到外面,他裝得很好看,吃飯時會幫孩子擦嘴,什麼事拿不定主意都會當著別人面詢問我意見,好像他對我言聽計從一樣,事實上在家裡,我什麼時候可以有說話的餘地?什麼時候有自己選擇的權利?

  一次我感冒嚴重,病得無法照料自己,他照樣上他的班,我把孩子暫時托給鄰居,肚子餓時,我勉強撐著下樓買飯,上來已經沒力氣吃了,又奈何?反正即使他在家也沒用的。有一次我又同樣感冒嚴重,胃口盡失,要求他替我煮一碗紫菜湯,他說他不會煮,我告訴他把水煮開了,放入紫菜,加些鹽巴即可,他其實並不至於笨到連這都不會,他只是懶,他只是不願。當然,我要是有力氣可以自己下來煮,我也不會跟他提出這樣要求了,我只是真的很想要一碗紫菜湯而已,但是我真的沒有力氣。
  
  過些日子,一天,他自己睡晚了,沒趕得及上班,我在旁邊聽見他打電話到辦公室請假,他對他同事說:「我早上請假,我老婆生病了!」
我生龍活虎的在旁邊,聽了很不是滋味。我病了,需要人照料時,他一根手指頭都不願意動,現在他自己睡晚了,卻拿我來騙同事做為請假的藉口。
在外面,別人對他的印象是個體貼的好男人。
他在我面前誇口他同事對他的評價有多好,他甚至說他自認為他絕對是個標準的好丈夫。因為他下班準時回來,而且不吃喝嫖賭。他說像他這樣的男人,在他同事間已經是很少見。

  他也在很多傳道面前誇耀他是第三代信徒,而且他們家五個兄弟姊妹全部都嫁娶主內,他說他父親的教育有多麼的成功,在現代,已經很少人是全家嫁娶主內。

  是啊!多麼榮耀的光環。

  讓我寒心的是我平常做牛做馬,而當我需要他幫一點小忙時,他竟不願,我一直記得我坐月子期間,當時我們住在娘家,有一個晚上正好沒人煮給我吃,我要求他步行至附近自助餐店替我買份自助餐回來,一趟走去根本用不著五分鐘時間,他竟不願意,怒斥我為何不吃他母親養的雞?

  天地良心,我每天都吃那些雞,我食量不大,那些雞怎麼吃都吃不完。
我沒好氣的說:「難道我就不能吃些青菜嗎?光吃雞肉就好了嗎?」
  我說:「等我坐完月子,我煮三十天雞肉給你吃,你得全部給我吃下去,我看你吃不吃。」當然事後我並沒有真的這樣做。

  在坐月子那段期間,其實我就已經發現我們之間問題很大,但我一直試圖努力想改善我們之間的感情,坐完月子後,因為那段期間我們鬧得有點不愉快,我心情非常非常糟,好不容易月子滿了,我央求他開車帶我和孩子,一家三口出去走走透透氣,他一直說擔心他那台二手車萬一半路出狀況,說要回中部他們家就好,不管我怎麼好說歹說,只差沒跟他跪下來,最後我們的旅行還是變成回他們家。

  一直到我們搬到北部山區,我們的關係更冷漠,常看見別人家夫妻感情很好,我心裡就很傷痛,背地裡掉了不少眼淚,但又奈何?為了替我們之間這種冷漠的關係解凍,我想了很多方法都沒有用,不管我對他再怎麼好,他都視為理所當然,而且完完全全不會有任何回應。有一次情人節,我提議一起去吃情人節大餐,經過他同意,我就跟餐廳訂了位,吃了那頓回來我很後悔,從頭到尾他一直唸個不停,每上一道菜,他就唸個不停:「這什麼?這不就是那個什麼什麼菜嗎?這麼便宜的東西,賣那麼貴……,一頓飯吃下來,我的興緻盡失,我知道再多的努力都沒有用了。他對我的冷漠、不尊重、輕蔑,漸漸地讓我對他的恨也跟著日益加深。

pc home 上的故事.我很少提到前妻.所謂君子絕交不出惡言.但看到這故事.我想把男女角色調換.真是我婚姻的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