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結束.我在公司的騎樓抽菸


一個大約五年沒見的朋友經過


請抽菸.聊聊天


他感慨的對我說:”JASON.我偶爾上你的部落格.你過的真好.有那麼多時間玩樂


不像我單親後一個人照顧孩子.沒有人可以依靠.才藝課.英文課.安親班..一日早晚兩餐.讓我不得不像牛一樣的工作…………………放假了沒力氣跟小孩玩樂.沒時間跟朋友喝咖啡聊是非.沒有回憶過去風花雪月的權利.沒有閒工夫去思念讓我心痛又心動的人…….”


我想到戒酒時期藥物的關係.讓我的情緒太OVER.極難相處.又喜歡講大道理.自以為是.想要改變身邊的人.成為我所認為對的方向.不但幼稚又給人壓力.


現在我懂得尊重每個人的生活.所以


我說::我太懶惰.所以時間太多.你這麼努力將來一定會有美好的生活.


我知道這個朋友收入的比我多.


兩個寶貝女兒幫我省了很多我自己做早餐.晚餐賴著阿嬤.(可憐的阿母)


下課後沒有安親班…..每天吵著阿公(.無辜的老爸)


小孩沒有才藝班.沒有英語進修班....我們一起做功課


其實我是個沒太多存款的窮光蛋.但我確實過著富裕的生活


 


                 April/07/2008Jason Chinlong Lee.與小孩VILLA渡假後


附錄:我們春假的VILLA假生活


清明假期.以前叫做春假.對我而言渡假是必須的


我用當父親的威嚴.不經家庭會議.決定了這次春假要享受VILLA的悠閒生活


小孩們欣喜若狂的打包簡單行李.當晚就住進了JASON&BABES.VILLA


馬上吉他伴著鼓我與饅頭還有姪子唯澤起肖到深夜


大概是太興奮了.一早就起床.在露台吃著和風蛋皮壽司.朝食完畢後到清長農場體驗農夫生活.


小朋友快快來嘿呦嘿呦拔蘿蔔



住VILLA當然要做SPA.獨家的蘿蔔SPA洗後清涼.美白.還有淡淡泥土的香味


下午慵懶地翻著書.徐徐清風.童話入夢中.睡了滿臉口水後.來罐冰涼可樂


我問饅頭:你想畫畫嗎?


不約而同的父女倆都用了跟心情跟天氣一樣亮麗的顏色.


畫好後我對饅頭說爸爸敎你一個魔術.調了黑色的水彩.利用蠟筆的排水性.


我們叫它抹黑塗亮法


人生也是如此~~~~~~~


有時老天開了玩笑.看似塗黑的命運.卻使生命多了亮麗的熱情!!


 


PS度假一定要準備足夠的錢--費用參考:


JASON&BABES VILLA(你家離陽台或頂樓最近的地方)....................NT     0.00


VILLA露臺朝食(偷阿嬤的雞蛋)........................................................NT      0.00


清長農場.(員山鄉好友清長大哥家的菜園)..........................................NT     0.00


蘿蔔糕點心(好友媽媽招待)............................................................NT     0.00


南方澳到員山的油資(未漲價時)........................................................NT 100有找


畫具與材料(参加XX建設公司繪畫贈品)............................................NT     0.00


冰涼可樂3罐..................................................................................NT   45.00


名師季精濃JASON CHINLONG LEE親自導覽解說敎畫.....................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