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GOD 媽祖


媽祖生日.我好想有機會位媽祖服務.剛好今年由我們南興里主辦.我高興的加入抬神轎的工作遶境的活動


我發現南方澳幾乎全部是媽祖的信徒.沿路準備飲料.青草茶.維士比的信眾.好多


對我而言.收穫最大的事.是我發現南方澳比我想像大的太多.我在這出生.並確確實實的住25年以上.有好多地發我超過30年不成到過


南方要的外籍新娘真多.新台灣人比例好高.他們拿著香也成了媽祖的新信眾.


神與人是緣分的.媽祖懂我.就像不生氣的母親.在我悲傷時靜靜聽我哭訴我的委屈



出發前--順風耳(紅臉)..在照片的右邊是南方澳的教堂



.我抬的神轎.因為都是年紀大的歐吉桑.幾乎是我抬完全程.他們疼小孩.所以接替我.讓我有機會照相



我抬的神轎有太子爺.土地公.其中太子爺是國寶級的神像.南方澳南天宮最早的神祇之ㄧ


 


遶境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