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年前(2006下半年)我離婚且酗酒.


身上除了一身債.還有兩個沒有媽媽照顧的小孩


ㄧ直到2007年清明節前.近ㄧ年的時間.我住在老家繼續當我的酒鬼.


憤世忌俗.毫無責任


ㄧ個連小孩都養不起的父親


ㄧ個連學費都繳不起的家長


當初若不是母親伸出援手.


現在我可能是個醉死街頭的流浪漢


而兩個小孩不知分別寄養在何方


直到今天最令母親擔心的依然是我


今天凌晨回家.聽到母親沉睡的打呼聲


我才知道以前的我連讓母親安心的睡著都做不到


我含著淚低聲的跟熟睡的母親說:”媽媽!辛苦了.我愛你



 


今年的母親節媽媽看起來比去年更年輕.


我該送什麼禮物給母親?


ㄧ個未來.


讓母親永遠能在身邊為了芝麻小事碎碎念.


而不再眉頭深鎖不發一語的擔心.


                         


                              AM01:50    May06    季精濃.Jason Chinlong Lee.


PS.這是有感而發的內心感受.去年這篇:

我的媽媽18歲/母親節的由來/母親節為何是五月的第二個週日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She Loves the Rain (Mother's Day song).歌詞英翻中


比較像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