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客戶約在平價牛排館.吃午餐.順道到廚房向老友阿迪問好


他說好久沒跟我聊天了.於是我說今晚有空等你11:00下班後我來找你聊聊


曾是單親父親的他.再婚以後又生了兩個男孩.擔子更重了


他說好久沒人能陪他喝酒聊天.


我問他近況如何?


話不多的他.告訴我沒啥變


幾杯酒後.他在餐巾紙上用力寫下一個


.然後聊到


每天煎牛排.晚上11:00下班以後真的一點胃口都沒有.


買ㄧ瓶50元的蔘茸酒配重口味的鹽酥雞.每天如此.


每個月兩天的休假.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15年年資的西餐廚師.一個月三萬五的薪資


我的老友阿迪.皺紋很深.He is a Man .偉大的父親.用他的汗水為家庭而操勞


阿迪一向話不多.好久沒陪他喝酒了.雖然我喝的是茶.但ㄧ樣用酒杯裝著.


乾一杯!”鬥陣的!”


聽他說著生活的苦.也聽他講家庭生活的趣事.


 


他告訴我.有空常來找他喝一杯.我知道陪他喝一杯.聊一聊能讓他暫時放下肩膀上的重擔休息一下.


 


而我與阿迪見面前與另ㄧ群朋友吃著一桌八千塊的料理.


跟他們談定CASS.確定旅遊行程的最後一個晚餐.要用價值兩萬的黑鮪魚頭當主菜


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真實而無奈的生活


                                  季精濃. Jason Chinlong Lee May 04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