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油價還沒上漲..我帶著兩個女兒到台北半日遊.比起我們一般的假期這可是奢華之旅


我们的行程如下:


10:30宜蘭出發.12:00台電大樓(停車費30/H.若是民主記念館附近要70/H)12:30(搭捷運到國家音樂廳購票)13:00西門盯用餐14:00:逛街18:00搭捷運到民主記念堂18:30晚餐.19:參觀國家音樂廳.


19:30進場看節目單+樂團簡介19:50進場20:00開演.21:30表演結束搭捷運到台電大樓.停車場開車23:00回到溫暖的家


 


 



到了民主紀念館.涵涵說我要跟民主廣場拍個照.他說改著個名字感覺進步多了接著我們值˙接到國家音樂廳買晚上的票.還好400元的座位還有.


 


再來搭捷運到西門町吃飯.約定好了吃飯隨便.省下來的預算可以讓你們JOIN"次文化"


 


中餐一人一百.我們幸運的找到ㄧ家冷氣口前有位子的小店.


 


想要用鄉下書生進京城的口氣點菜.結果只來一張打勾的點菜單


 


頓時感覺全無.不過預算倒好控制.點了台灣名菜"蚵仔煎-.雞絲飯一大碗一小碗.滷肉飯一小碗.世界名湯貢丸湯兩小碗.皮蛋豆腐.豬頭皮.各一碟.飯後還有泡沫紅茶每人一杯".剛好三百大洋.又飽又清涼


 


巧遇林宥佳在辦簽名會.目光吸引我的女兒不到三分鐘.不是涵涵藝術水準高.


 


不是涵涵藝術水準高.只因她是喬恩迷.


 







後來一旁的支持百萬連署停止迫害法輪功的簽名活動.他倒是興致勃勃.



記得反越戰的活動嗎?季的那些不朽的歌曲嗎?請看完已下影片


 


 





到了青少年次文化聖地.當然要敗家ㄧ下.我的規定很簡單不要買大陸次級品.剛好西門町.下了一場西北雨.


                    


涵涵剛好要買雨傘.他挑了把190的傘.因為最便宜的是100.我說買台灣製的啦.找了把360的伸縮折傘.我只給兩個寶貝看"製造地:台灣.桃園.龜山".


 


接著挑耳環.第一句話就問老闆小姐"我們要純銀針的"我幫涵涵挑了一個迷幻搖滾Bob Marley風格的彩石.涵涵自己挑了一個"可愛浪漫公主的蝴蝶型假鑚"


 


. 饅頭對哆啦A夢特別感興趣.我帶她到一家專賣店.我說你自己進去逛吧.你的預算只有200.她真的看的兩眼發直.流連忘返.他看到一隻30公分左右的胖虎限量公仔標價2780.他深知只能看不能買的道理.最後買了個便當袋200


 



 




上捷運前逛逛有名的西門紅樓.在便利商店買了麵包.御飯糰.三明治.咖啡和海洋深層水裝在包包.上了捷運


                          


到了"中正紀念堂站"涵涵問我為什麼站名沒改?我說:爸爸自己的看法是"前任和現任市長都認為自己是蔣中正的信徒.作為也像那個時代的官員".


 


下了捷運.我們在雨後清爽的國家音樂廳前有氣質的用餐.等著19:30進場.


 


進場之前我簽向他們做了樂團簡介.與節目單解說.這可是我看了兩天的網站硬背下來加上超過10年導遊的吹牛功夫的ShowShow.


 


因為沒有中場休息我們約定先上廁所.不准問問題.不准睡覺


 


節目表演後.搭捷運到台電大樓下車.到了停車場.取車回家


 


一路上波著音樂看著他們一路打著節拍直到入夢.


 


想想以前他們只是跟著音樂哼著歌.線在自然在大腿.鞋子.打著較複雜的節拍.


 


當下我只有兩個字形容"值得"



 

 季精濃Jason Chinlong Lee .05/28/08.PM7:30連續忙了兩週每天晚上11:00才下班連書都懶的翻之疲憊後雜記



P.S.我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朋友打電話來看新聞.加油去吧!我因為跑了趟台北.油箱見底.早上到公司時已經加滿了油.心裡又浮出四個字"十分值得"


 




2008台北國際打擊樂節團隊群像系列二-奧地利進階打擊樂團 融合多元曲風


 



 




 (文/記者趙靜瑜 圖/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成立於1999年的奧地利進階打擊樂團,持續創作高品質音樂的使命,從成軍以來就大膽嘗試多樣性曲風,也重新詮釋多首20世紀經典作品,讓樂團的成就達到另一個里程碑。


近年樂團跨足音樂劇場的演出形式,作品有《進階秀》與《蛻變》,更經常受邀巡迴各地的大型活動中演出,諸如穿越藝術音樂節(Transart Festival)及奧地利特爾夫斯打擊樂節(Percussion festival Telfs)等,頗受觀眾好評。


這次來台,進階打擊樂團將帶來美國作曲家傑洛.考格溫為其量身訂做的全新曲目,這套曲目融合摩洛哥、巴西、印度、土耳其與迦納的各地音樂元素,將旅行時的靈感透過音樂表現出來。




 


 試聽網頁http://www.thenextstep.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