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斷一段感情.不是為了鎖上記憶.而是將它剪輯成紀錄片.永遠美麗的記憶


Jason 作品

我白天給人的印象.總是光明.歡暢.快樂.和諧


但沉澱在心底裡.別人沒發現的才是我的性格本質.


說重點是悲哀.說輕點是惆悵”.(借用徐志摩)


剪下ㄧ段本以為可以攜手共度黃昏的情感.


想接上婚前五年香甜苦澀的回憶.


雖同樣一個妳.卻剪輯不了


因為缺了12年的空白.


只好用你依舊甜美的聲音和著對你美麗的回憶用想像補上


完成了美好的影像


 


試著剪長點.但無論加上什麼.都違心.也不夠美了


還是想像中的回憶最美.只好到此剪斷………..


 


那些迷醉輕易的時光.那種癡心人赤心愛戀瘋狂的作為.對有愛情沒有麵包也可以的信仰


~~~~~~~~~~~~在與你分手後.決定結婚那一刻全都不相信了!-----------------也許開始長大當個俗人吧!!


 


而婚後.婚後.才是我的煩惱


婚姻生活中救活我的是.兩個靈活可愛的孩子


結婚十年.如同久病一場


臉上再也不存在年輕的光彩


 


離婚後生命像一張全黑的畫紙.恰好你重入我最黑暗的生命


順著你的聲音.


在黑暗中逐漸亮起了霓虹.明月.街燈.星辰.


你的文字.我的想像混在一起.將這一片黑.飄飄化成了最美的夜景


我們都知道.天未亮前.就要完成這幅畫.並離開


因為當天亮時清楚看到這風景.


這幅共同創作的夜景.將不再那麼美了


 


剪斷這段情.60天後.剪輯成生命中最美的ㄧ段


忽然.


我心中的疙瘩.霉斑.瘡疤.傷痕.


全化成了馬諦斯(Matisse)的爵士系列(Jass)


JAZZ~~Matisse


單存化.平面化了原本生命中對這段的期盼恐懼


馬諦斯.畫了一堆畫後.他找到的方法是.剪下再貼上


而我.找到的方法是貼上再剪下


 


 


用席慕蓉的致流浪者.當背景音樂…………….譜曲中…..悲傷但已不心痛



致流浪者~~席慕蓉  May .5.1982


總有一天   你會在燈下


翻閱我的心     而窗外


夜已很深        很靜


 


 


好像是 ㄧ切都以過去了


年少時光的熙熙攘攘


塵埃與流浪 山風與海濤


都已止息  你也終於老去


 


 


窗外   夜霧慢慢


所有的悲歡都已如彩蝶般


飛散     歲月不再復返


 


 


無論我曾經怎樣固執地


等待過妳   也只能


給你留下一本


薄薄的    薄薄的      詩集


 



                             季精濃 Jason Chinlong Lee 06/01/2008 想法敲醒腦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