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睡前想的已非[吾日三省吾身]-而變成了海涅的抒情詩---[心願]




 (舒曼,舒伯特,孟德爾頌,魯賓斯坦,布拉姆斯)都曾把海涅的詩,譜成樂動人的樂曲


我覺得這首舒伯特-小夜曲,很合讀心願的味道


心願~~~~海涅(Heinrich Heine,1797~1856,德國詩人 自由主義者 生於萊茵河畔)  


譯者:陳曉南


為那明麗的眼睛,


我將譜一曲優美的抒情歌;


為那可愛的嘴唇,


我將作一首壯麗的三重唱;


為那美麗的臉頰,


我將作一闕震爍世人的絕句;


如果她有""的話,


我將作出一首傳誦千古的十四行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