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了兩週的開會與研習.


寫了幾篇硬硬的文章.本想寫篇軟性的文字~


提筆之前逛了許多格友的部落格.留了回應~我才發現我的夜晚白天心情真的大大不同


貼上這些文章連結-因為直得推薦


貼上我的回覆-因為我所謂的白天黑夜不是中原標準時間.而是心中的日出日落


晝夜分明


U2 - Night And Day



白天


ISABEL由人轉境


我的回應:


連續寫了幾篇生硬的文章,這文章著實喚回了柔性的感觸.


雖然我不認為我是痛罵社會,甚至自責無窮.


但讓自己或希望別人認清事實之後,的確我需要找回失蹤一個月的"正向思考"


謝謝你 ISABEL


對我幫助很大的一篇文章


無處無事不是機會教育



我的回應:


看大話確實也讓我氣的七竅生煙


 


但我的大女兒陪我ㄧ起看.順便讓他了解評論不是謾罵!!


 


我不否認大話偏綠就如同TVBS偏藍.


 


但此時的TVBS也提不出幫馬劉政府做多的數據了.變成推諉或轉移到到前政府的所謂查弊.


 


與當時的大話新聞確實不同!


 


當初TVBS把台灣說的民不聊生哀鴻遍野時.我也讓大女兒陪我ㄧ起看當然同時也看大話新聞.


 


提出數據不是化妝.是讓人有希望


 


有個新聞畫面讓我哭了:


 


一個台灣重芒果的歐吉桑面對著卡玫基後的果園他老淚縱橫放聲哭了~


 


我知道要讓那一輩的歐吉桑流淚痛哭很難~所以不捨


 


我掉淚的原因是天災過了帶來損失那是無法抗拒也容易解決的事


 


然後呢?


 


然後人禍依舊.........


我想歐吉桑的眼淚背後不只是農作物的收成,以他的年紀碰過無數的颱風.


 


也許他的兒子失業中,也許他的孫女等著這次的收成繳學費,也許他們等著收成後.有個暫時喘息的機會


 


全泡湯了!!!!!!!!!!


 


我哭了~台灣不是沒有發生過天災~


但我第一次看到一個歐吉桑不是因為失去至親的人而哭的如此痛心!



 




黑夜白天也不怎麼清楚

Night and Day



  黑夜

 

 



 


我的回應:


小如


有一本書叫"怕飛"Erica Jong的一段文字


我當然見過好的婚姻.大部分的例子都是再婚.兩個人皆是千帆過盡.到頭來認真想找一個長久的伴侶.彼此互相幫忙.互相體貼.做家事不計較.


有些男人離過幾次婚.直到四十歲才穩定下來…….也許中年結婚比較幸福吧!當你發現這輩子很快就會過完因而不得不彼此相愛.別無他策


老了才跌倒...真的很痛!!


我想會有不想爬起來的痛~


真是勇敢的長者


 



格爸隨寫

 

我的回應:


老兄


你上次那篇文章確實讓我有"格爸!有點看破紅塵的味道?"


讀者的偏差,或許是我自己看到這篇文章當下自己的心境,當然你這作者也要負一點點筆觸的責任


今天在見到你的文章,當然又加上我的心情(附隱藏留言一則:


我們的現在進行事,我很喜歡也珍惜


睡前有一個同樣喜好的女子聊天,我已經覺得滿足


每天發現你的優點,覺得妳越來越美,很好的感覺


妳想想我的缺點,然後念念我~那將會更甜蜜)


很高興~~~我們都在紅塵浪裡


!!我也碰到了美女~高度也很適合我


而且主動邀我喝咖啡~~~~~豔遇?


他告訴我:我喜歡你的回答"我有女兒但沒有老婆".


請你喝杯咖啡因為"我也有女兒不久前沒了老公"


一種單爸單媽互道:"你辛苦了"的味道~很動人的!


一樣中年男子的反應"可惜!他有男人了"


恭喜你,美人邀約不斷~


心裡話這年紀"有時美人比風景好看!"


當然我們知道了"美麗""漂亮"的不同



 



 

不加修飾直接打上去的字或許不通順.如此剪輯的文章也許沒有起承轉合的系統;


但我心雜亂(誰不是呢?).思緒如黑夜白天交界遠看晝夜分明.身處其中又不那麼清楚了.


    季精濃 Jason Chinlong Lee 26/07/2008 .逛格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