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楚錫流浪記》STROSZEK

先介紹一部電影 會提到這部電影是應為08/30我依然會去台北,我依然堅持我的政治信仰

《史楚錫流浪記》


反映德國流亡者在美國的命運及普通人在唯利是圖的社會難以找到位置的悲劇。電影中可怕的迴圈象徵極端悲觀主義,人的無能致使環境制約強大,無論是片中那頭一聽音樂就跳舞的雞,還是一看燈光就按警鈴的兔子,甚至是酒鬼史楚錫和妓女艾娃,他們始終逃脫不出命運的束縛。荷索借史楚錫之口大罵美國資本主義對貧民的剝削,展現他一貫環境與人性的主題。


資料來自http://blog.sina.com.tw/atom/article.php?pbgid=17143&entryid=572963


 


 



前總統陳水扁設有海外帳戶事件我完全贊同前呂副總統的這段話


呂秀蓮:「如果不是親耳聽他告訴我,我還不願相信,任何愛台灣的人,不該把支持者跟人民的錢匯出去,前第一家庭的對不起台灣,對不起台灣人。」


我幾乎沒有贊同過呂副總統的評論


 


雖然我挺的是台灣主體性,我的信念是台灣人要建立符合法理一個新國家..


嘴巴上講了太多次相信制度,不相信政治人物”.


但我為阿扁募過款,我跟紅衫軍對罵過.


對我來說感性上很難切割,就像所信仰的神被證明是假的.


阿扁已不只是陳水扁.


@-ban曾經是一個愛台灣有信譽的mark.


理性上我希望陳水扁先生的案子速查明重判.


如果民進黨還有希望該立即開除陳水扁與相關前第一家庭相關人的黨籍


別再牽拖別再評論連,,,.(發生事情的當下應先自我檢討,而非像落伍的中國文化拿別人也犯過一樣的錯來減低道德上的瑕疵與人格上的責任.無果扁迷是這樣的想法,我勸你們也可以去支持成龍這發面他是箇中好手)


我依然反對親中政策,我依然希望在有生之年台灣在國際上有國格


我的信念沒錯.自由主義沒錯.尊重人權沒錯.想要個有尊嚴的國家沒錯


雖然我無心騙人但我仍有當神棍的羞辱……………………….


對不起那些因為相信我而為陳水扁出錢出力的人.


還有那些反貪腐倒扁的紅衫軍.當時我相信陳水扁清廉而痛罵了你們.


 


想到林義雄,陳定南,鄭南榕,盧修一..........這些前輩我實在無法原諒阿扁!!



錢是合法捐款所得或不法洗錢對我而言已不重要.那是陳水扁先生的事了.



                季精濃Jason Chinlong Lee 15-08-2008 .沮喪落淚後



 

送給陳水扁一首歌       


Bright EyesWhen the President Talks to God




不因為歌詞而是Conor Oberst在「現在把他們帶回家」(Bring 'Em Home Now)演唱會上講了這段話!!


「這首歌是寫給我們無知的、狂傲的狗屁(asshole)總統」,Conor Oberst在紐約的演唱會上輕聲說著,然後他唱起了這首諷刺布希總統的'When the President Talks to God'。幾秒鐘的前奏之後,他停下手中的吉他說:我剛才忘了說「無能的」。


P.S. 24歲的Conor Oberst是美國當紅獨立樂隊Bright Eyes的靈魂人物,.......


 


附記:我最喜歡的主唱之ㄧIan Curtis 的最後凝視


1980年5月,70年代末崛起的英國後龐克搖滾樂團Joy Division主唱Ian Curtis,在家中自縊身亡,年僅24歲。當天晚上,他看著荷索的《史楚錫流浪記》,聽著Iggy Pop 的《The Idoit》,搖滾樂壇上,一個青春生命的驟然消逝。影片呈現Ian Curtis自殺之前最後幾年生活的點滴以及困境,高中校園生活到樂團的成立,奮力地掙扎於愛情與婚姻之間,以及面對時常發病,卻無法掌控的癲癇病情。 
這是在即將舉辦的  聲音的痕跡--- 聲音vs.影像影展  開幕片《控制》的影片介紹。在坎城看這部片時,電影中那種疏離緩慢的筆調中隱隱即將爆發的張力,在片尾原應是高潮的瞬間,以奇異的方式猛然結束,讓觀眾將心中那團蓄積硬生生吞了回去。不留出口的情緒,好長一時間你只能帶著Ian Curtis 走著...。 

在看電影的時候沒有能夠注意到原來在他生前最後凝視的片段,竟然是《史楚錫流浪記》。。。


資料引用http://blog.sina.com.tw/atom/article.php?pbgid=17143&entryid=572963



 


 附記:這首叫氣氛的歌真的很有氣氛.簡單的歌詞很飄的唱腔.........讓我在忿怒時沉靜下來..


當成今天文章的結尾...


Every corner abandoned too soon, 

Set down with due care. 


Don't walk away in silence, 


Don't walk away. 



 

Joy Division – Atmosphere



Joy Division (歡樂分隊) - Atmosphere(氣氛)


作曲:Bernard SumnerIan CurtisPeter HookStephen Morris   


 Walk in silence, 


 Don't walk away, in silence. 


 See the danger, 


 Always danger, 


 Endless talking, 


 Life rebuilding, 


 Don't walk away. 


  


 Walk in silence, 


 Don't turn away, in silence. 


 Your confusion, 


 My illusion, 


 Worn like a mask of self-hate, 


 Confronts and then dies. 


 Don't walk away. 


  


 People like you find it easy, 


 Naked to see, 


 Walking on air. 


 Hunting by the rivers, 


 Through the streets, 


 Every corner abandoned too soon, 


 Set down with due care. 


 Don't walk away in silence, 


 Don't walk a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