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了幾個文案,每週五在家拿著2B鉛筆在手寫本上潦草;


弄了滿地的橡皮擦屑。


 


小二的饅頭下午不上課,問:「你今天偷懶不上班,在幹嘛?」


 


我答:「你老爸週五是詩人,跟李白、王維、賀知章、孟浩然,同行。


周五只要:『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


 


因為饅頭背了幾年唐詩他說我::「寫的不是詩。」


我說:「當然是詩,跟你的童詩一樣,是現代詩風格,只是你寫的是兒童的現代詩罷了。」


 


前天我翻開我的手寫本,看到了一張不是我寫的詩,詩名《ㄈㄣˊ 木》。


看過後我笑了,這不是學校功課,我可愛的女兒又找到新興趣了。


唐詩帶來的靈感,兒童寫著不是童詩的現代詩~~寫的真好!


 


 


【作者】:孟浩然~唐五代


 


【作品】:春曉


 


【內容】: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作者】:李語潔﹝饅頭‧Trinity~2000年生


 


【作品】:ㄈㄣˊ 木


 


【內容】:春天的時候 要快點找棉被蓋。


                     到處天上都是小鳥飛來飛去的;


                     晚上的時候 雨慌張的下了起來。


                     花草樹木漸漸變少了 飄忽。


 ~~~~~~~~~~~~Jason Chinlong Lee19/NOV-2008我真不信這是將滿八歲的女兒寫的.


Rubinstein Plays Schubert Impromptu


饅頭最喜歡舒伯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