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朵      作者:饅頭 Trinity


 


高興時會跟太陽公公問好


 


生氣時會捉弄睡午覺的小花貓


 


傷心時會把小女生淋的濕濕的


 


快樂時會把自己變成好吃的棉花糖


 


              


左邊‧駕駛座JASON                         右邊‧乘客席饅頭


「妳有沒有發現今天我不太一樣」         「你變笨了,自己說寫不出字了。」


 


「寫文章是自己跟自己說話,最近我


不知道要跟自己說什麼‧‧‧‧」          「我寫了一首詩《雲朵》‧‧」


 


「饅頭妳這詩寫的比我好!


知道這詩那裡好嗎?」                                    「那裡好?」


 


「每一句,都可以看見生動的畫面。


很美的」                                                                      「我肚子餓了!」


 


「妳真不浪漫‧‧‧唉!」                          「浪漫的人不會肚子餓嗎?」


 


「會,可是有時候會《茶不思飯不想》


,懂嗎?」                                                                 「懂啊!今天午餐吃,紅豆加綠豆


 


                                 加花豆湯我不吃豆子的‧‧」


 


「有的挑所以不吃,還好妳沒住非洲」「沒有功課所以寫不出字,還好你


                                  不是學生。」


One Cloud - Rob Martino, Chapman Stick



========================*********************========================


Jason 音樂筆記


    幾天的自囚後,我到了菜市場買菜特別選在早上九點左右人潮最多的時候。人沒我想像的多,我忘了這個漁港人口外移之外取而代之的是不用到菜市場買菜的外籍漁工。買菜的阿姨賣菜的歐巴桑都見過我,只是忘了我是哪家的小孩,我在每個攤位回答同樣的問題並聽他們談起我爸媽還有我小的時候‧‧‧


    騎著腳踏車在南方澳繞著,MP3裡裝著Chapman Stick的獨奏,一首首精選的大師Rob MartinoTony LevinCantina Band、還有跟我同名的Jason Sturges


這樂器真好聽特別吹著風的時候,為什麼不風行只因為他看起來高傲自大嗎?


    好久沒去載饅頭下課,南安國小在南方澳的一座小丘上,從另一個角度看我的家,跟二十年前離去時沒什麼不同,對我而言我不懂這是沒進步還是青春永駐。


    回家開車繞個彎看看海堤。饅頭寫了首詩,詩名〈雲〉,邊聽著Rob Martino的獨奏〈One Cloud〉邊聽饅頭朗誦著他的詩作。還挺配合的。在心裡我也寫了幾句話:「沒有什麼正在死去,今天的雲複製昨天的雲-----一點皺紋都沒有!」





關於: Chapman Stick




 



  1974年由Mike Chapman發明的樂器,標準型是10弦,Grand Stick12弦。因其長相類似一根大木棍名之。


stick只能用點的,低音弦擺在中間,至於調音隨你高興,不過基本上是以5度為主。


           stick不完全是低音樂器,它可以同時演奏bassline再加和絃上去,配合stereo的輸出,表現力相當夠。


                


           在一個跟鍵盤差不多作用的吉他指板的幫助下,它能讓吉他手比使用普通吉他一次彈奏更多的音符。


           但是它並不受歡迎,演奏這把吉特   給人的感覺看起來像一個高傲自大的琴師。


 


PS. 最著名的stick演奏者應該是Tony Levin。不過我建議可以找水晶很久以前的一張"爵士牛仔",裡面除了管樂跟鼓之外全部都是Stick


    如果大家有興趣聽聽Chapman Stick的聲音可以到http://www.jasonsturges.com/蠻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