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寡       09/07-2008 By  Jason Chinling Lee


 


我的手不足一丈


 


要抓住


 


必定摔入暗流處處的情海裡


 


黃昏啊~


 


慢點將太陽壓入海裡..


Jason Chinlong Lee 04/28-2009 寫不出字,卻在一篇去年秋天的回覆找到了心情‧‧‧


 


 


王菲 faye wong -- 麻醉 



====================**********====================



Jason 音樂筆記




在演唱會完台北車站的地下停車場裡,凌晨兩點耳機裡王菲的《麻醉》

我發現流浪漢並不真的流浪,這地下室有固定的位置。濃濃的酒味中只有獨飲沒有邀杯‧‧‧


我因找不到車子而『迷失』,這歌的迴音夠大了加上王菲刻意的咽音技巧足以襯托這一群人因沉默而所以孤獨,一種必然。


在望著我面無表情的眼神中,我第一次感到自我否定的空泛,如刻意的唱腔一樣‧‧‧‧‧‧‧‧‧‧‧


 


從那次以後每次聽這首歌,我好像照到起霧的鏡子,『真實的影子卻看不清楚』


這歌是迷幻的卻不舒服,像獨自喝過量的酒,愁澆愁的無助。


 



人如果一直複製一種心情,會更熟悉自己嗎?還是如同重複的看著地圖反而找不到路了?


『迷失』,這名詞在年輕時只是一種認路的經歷,到了一個歲數反而不知所措,不敢問人也沒勇氣亂闖,只能站在原處,因為不動帶來不停的慌張,是怕天黑還是怕重複著越來越膽小的沒有變化‧‧‧‧‧‧‧


或許是明白了漂流也是一種不動,所以只能看著流動,無所謂的麻醉了。


 


聽完了歌,想到了連柏拉圖都認為:『藝術只能麻醉感官,削弱意志。』


難怪生命力貧弱到了要從十八世紀的故事中找出文字‧‧‧‧‧



 


 


關於:王菲-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