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悲喜劇,窸窸碎碎的迷濛了玻璃窗


怎麼也想不起來,初次約會的地點


只好


把心情交給萬物


看見風,


翻開雜記的詩集


貼近心扉的那一頁


夾著一片花瓣,


香味存在心盒裡,潦草在字裡行間


雨灑了滿身初戀的酸甜


 


依稀看見濕掉的卡其布和白襪子


仍然尋不到初戀的地點


By Jason Lee. 2009/6/16


 


Jason 音樂筆記


每個人都有偉大的愛情故事,發生在成長的歲月裡頭,點點滴滴心情起伏,當初說不膩的事,大部分人都忘了那段日子的感覺和感受,也許記得發生的情形和經過,多年以後這點滴在心頭的事,成了一個事件,像個局外人般只是過去的一個事件。


搞不懂自己為什麼,常常因為一首歌就讓自己突然的停下來,一下子進入經歷過的時空。


每個月隔週的星期二,母親到佛寺裡誦經的日子,卻是我行事歷上空白的兩天。媽媽四大皆空的同一天,我往紅塵裡鑽,不知道算不算『罪過』?


在淚水歡笑中,一晃眼過了二十年,二十年前大夥想要的東西,房子、車子、頭銜、存款‧‧‧一一得到的時候,卻同時也失去很多。


知道自己一向不切實際,所以才容易在看電影的時候流淚,而這歌聲太像妳,我又怎能不掉入那對回憶。


忙碌的時候不能聽音樂,幾句詞幾個音符就將我往過去的影像裡推,感受那重複的感受,每天十個小時在跟數字計較,所以我需要這淚水,它帶來的不是傷悲,只是該有的感動讓我保持著一點人味。


寫文字的人,可以看見風的樣子、聞到天空的味道、感到草木的悲喜,我喜歡這時候的自己,每個月兩天一個人在家,獨享自己的悲喜,讓雜記本裡的玫瑰花瓣,一直保存著二十年前的味道。


心中的傷痕 - 娃娃 version



我從不期望你會出現在我眼前


但在風裡我總是看到你


風對我說 那是它吹過去的煙塵


雲對我說 那是它漂流過的痕跡


 


我曾試著抓住心中的你


讓你抹去我孤獨的淚水


讓它告訴你 離別以後 我是多麼地想你


奈何你只是我心中的傷痕


 


我在風裡喊著你 我在夢裡呼喚著你


原本以為 我們的靈魂早已結合在一起


奈何你只是我心中的傷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