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石頭在北越下龍灣,叫鬥雞石,也叫夫妻石‧‧‧‧


該怎麼說這段心情,那麼真卻也那麼難以形容


事情總是一段段的所以不完整,想要圓滿它不只有在夢中


往事知多少?我盤算著‧‧‧


唉!還是陪伴日月星辰


 


有些心情,有賞味期限


有些心情,越陳越香濃


 


夫妻石,每日對望


不如


牛郎織女,年年相逢


Jason Lee.2009,06/17安排越南行程


Jason 音樂筆記


四月初排了一個新加坡+馬來西亞七日的行程,我做的是〝直客〞生意,所以必須考慮團員年齡安排行程,坊間的馬新行程幾乎都有水上活動和刺激的遊樂園不適合這群75歲左右的〝老〞客人。加上預計出發日是07/05暑假旺季,我們又希望拿到新加坡進吉隆坡出的早去晚回長榮機票,一週只有一個航班可以配套,所以必須提早作業。


緊接著大事不妙!墨西哥發生了AH1N1流感,不久後香港發生了病例,台灣媒體沸沸揚揚,我05/11的桂林團正在等著開行前說明會,而05/11長榮經香港轉香港航空飛桂林的包機票已經開出,無法延後、無法退票、無法更名,大半團員想賠五千台幣訂金,取消行程。但機票費用已付,依照旅行定型化契約,我可以跟取消的團員收機票款的,但都是老鄰居實在很難依法辦事。求爺爺告奶奶的總算成了團,只取消了不住在宜蘭的兩對夫妻。桂林五日過的快樂無比。


回國後不久日本、台灣相繼發生了病例,只剩東南亞沒有淪陷。暑假飛往曼谷、新加坡、吉隆坡、峇裡島的機票旅行社搶著留位,航空公司急著確認人數,特別配套的航班甚至要求一套票要開16人以上,成行率九成。桂林團事件,讓我變得保守一一確認後團員16人加上我共17位,約好06/15收訂金一萬。


AH1N1流感愛上了我,我計畫要到新加坡、馬來西亞,AH1N1流感搶先到東南亞迎接我!06/12泰國發生病例WHA將級數提高至六級,我的電話響個不停,團員取消了2/3。雖然這次無法成行,不會有金錢上的損失,但我的業務訓練告訴我已經有6人交了訂金,無論如何必須出發。接著我上網搜尋了有關AH1N1流感的資訊,列印了相關資料(疫苗、與一般流行感冒的致死率比較、治療的藥物、日本衛生省的冷處理看法‧‧‧‧)在宜蘭市區車子跑掉了一桶油,每天講了10小時的話,總算在早上開票確定出團。


早上打開信箱,看了幾封回信,只要是非公事的mail上幾乎都留著,『對不起,沒回你的電話,因為我不想說話,AH1N1流感愛上了我跑到東南亞,一天說了十小時的話,回家連罵小孩都懶,06/16自閉一天,06/17早上開完機票,下午再回電。』‧‧‧然後手機響起,九月初客戶的出國計畫前往越南。


排完行程後,看著行程表的照片,響起越戰的轟炸聲,和Bob Dylan的吟唱,我怕了AH1N1流感,我真是恐懼的just like a little girl‧‧‧‧‧‧‧‧‧


有人問我旅行業景氣這麼差,為什麼還待著?我想起了佛洛依德,他認為有三件大事不能打經濟算盤,第一、健康。第二、教育。第三、旅行。


Bob Dylan-Just Like A Woman live





Nobody feels any pain今夜我站在雨中


Tonight as I stand inside the rain無人會因此心痛


Ev'rybody knows人人都知道


That Baby's got new clothes寶貝穿著新衣裙


But lately I see her ribbons and her bows可我見過那緞帶紮成的蝴蝶結


Have fallen from her curls輕輕從她的捲發上滑落


 


She takes just like a woman, yes she does是的,她的想法,正如一個女人


She makes love just like a woman, yes she does是的,她在床上,正如一個女人


And she aches just like a woman她會心痛,正如一個女人


But she breaks just like a little girl.可她的心碎了,就像一個小女孩


 


Queen Mary, she's my friend奎恩(女皇)·瑪麗,我的朋友


Yes, I believe I'll go see her again是的,我會再去見她


Nobody has to guess沒人不相信


That Baby can't be blessed寶貝是幸福的


Till she finally sees that she's like all the rest直到她發現,她的香煙、安非他命和她的珠寶


With her fog, her amphetamine and her pearls並沒讓她變得與眾不同


 


She takes just like a woman, yes she does是的,她的想法,正如一個女人


She makes love just like a woman, yes she does是的,她在床上,正如一個女人


And she aches just like a woman她會心痛,正如一個女人


But she breaks just like a little girl.可她的心碎了,就像一個小女孩


 


It's was raining from the first從一開始天就下著雨


And I was dying there of thirst渴望將我折磨


So I came in here於是我來到你身邊


And your long-time curse hurts你詛咒是你永久的傷


But what's worse但更糟的


Is this pain in here是你心裡的痛


I can't stay in here而我無法守護著你


Ain't it clear that.難道不是嗎


 


I just can't fit我只是不合適


Yes, I believe it's time for us to quit是的,我該離開你


When we meet again當我們再次相會


Introduced as friends以朋友相稱


Please don't let on that you knew me when請別說我們曾相識


I was hungry and it was your world別說飢餓難熬的我,曾是你全部的世界


 


Ah, you fake just like a woman, yes you do啊是的,你的矯情,正如一個女人


You make love just like a woman, yes you do是的,你在床上,正如一個女人


Then you ache just like a woman你會心痛,正如一個女人


But you break just like a little girl.可你的心碎了,就只是個小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