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等待黃昏 降落月台


夜色懶得,美麗


心藍的,可以


平靜,一片橘色


飄入,挾著海味的暖流


隨著熱帶低氣壓,漩成


一支眼,望著


 


火車駛離,剝落了幾片鏽色


離情沉默的像玻璃缸的金魚


枕木下的牛莖草,習慣了變動劇烈的吵雜小鎮


毫無闖蕩的夢想


 


颱風天的車站,飽和色的洋傘


一朵嬉笑,一朵怒罵,幾朵無語,幾朵不捨


在雨天濃墨了色彩的街道,艷麗移動著


 


電聯車進站


載了擔憂、歡笑、放鬆、念念不忘,


車廂包覆著五味雜陳的情緒,剪票口


老樣子,熟悉就是幸福的軌道


離開為了再回來


添了色彩,灑下一幅不簡單的渲染


Jason Lee. 2009,07/17捧著三個熱騰騰的鐵路便當


 


Jason 音樂筆記


『久違身旁雲井之空,念子規』,夏目漱石【三四郎】裡無關情節的一個句子,讓我起了個大早出門接孩子回家。


我沒當過母親,不知道當媽媽的心情,爸爸這個角色,對我而言是一種負責與依賴的矛盾。


出國之前一個人在家,難得清靜自由自在,從新加坡回來,奔忙一堆公事後拖著疲態下班, 每天都想接小孩回家,卻也懶得小孩在家多出的一堆家事,一晚打了三四通電話,一個人的晚餐有點淒涼。


我知道很快的必須習慣,小孩大了的必然結果,打開書逐字讀完,想著儘是女兒的笑聲,縱然我有一堆一個人能做的興趣,還是躲不過依賴女兒的心。


 


清晨四點五十分天未亮,發動了車子駛入了北上的交流道,『久違身旁雲井之空,念子規』其實我不太懂這句話。也許是颱風眼給了〝雲井之空〞一個氛圍,讓〝念子規〞成了〝念子歸〞,到了弟弟家,全家還在睡夢中,在陽台的木椅抽煙,等待一個〝久違身旁〞。


 


『晚餐吃什麼?』一個人不成問題的問句,讓我懷念鐵路便當,北宜高開始行駛大客車後,我想這兩個女兒不再會有『月台的共同記憶』。


 


Michael Franks - The Lady Wants To 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