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老是什麼況味?


在日缺的時候,聽袁惟仁唱歌


想像雨果一樣,在船上凝視蒼空


落雲逆昇的太陽,天天圓滿比不上偶爾缺蝕


原來美麗是這麼回事‧‧‧‧‧


Jason Lee, 2009/7/22心情像透過護目鏡見到的太陽一樣



Jason音樂筆記


今天早上沒上班,因為日蝕


在南方澳修理船用機具的朋友番王,答應借我燒焊用的護目鏡,見到了漂亮的日偏蝕,真是美!原來~『天天圓滿比不上偶爾缺蝕。』


整整看了重複兩次《夢醒了》的時間,歸還護目鏡後,還在夢中。


我的相機太低階,無法拍好日偏蝕的美,有個住花蓮的西班牙人Diego傳了照片給我。


Ps


1.Diego是個無所謂的人,很快就適應台灣,一樣喝酒、畫畫、教英文,吹牛他和畢卡索是老鄉,同樣住在安達魯西亞省。


Picasso,是母親的姓,Diego的媽媽是美國人,效訪老鄉隨母性,Diego Veleds成了他的名,『不那麼西班牙,可以教英文』他老是這麼說。


一個長滿鬍渣的帥帥的流浪漢,帶著雅皮的味道。


我教他學會一首歌,如果你在花蓮遇見一個會唱『安平追想曲』的洋人,唱歌前會先表明,他不喜歡荷蘭的船醫。那麼他就是Diego



 


2.袁惟仁唱這首夢醒了,並沒有收錄在『原來都是袁惟仁』這張專輯裡面,是少有的版本。我喜歡在一個人的時候聽這首歌,想起在《聖保羅》民歌餐廳唱歌的日子,台下的客人雙雙對對進進出出,那段日子有一個孤單的身影坐在角落,泛著淚光,每天遞給我一張點歌單;男人對於愛情的無助,脆弱的只能在角落偷偷地哭。


這種淒涼,這種美麗,就跟著過了一輩子,在往後平凡無聊的生活中,隨時無緣由的擅自闖入,無預警的落淚品嚐苦澀甘甜。


愛情的初衷,兩人真心期待著想像中的美好,幸福它來過只是走遠了完成了 一段完整的美麗,何其有幸。




歌名:夢醒了


作曲:袁惟仁,  編曲:袁惟仁


填詞:王菲


 


我想起妳描述夢想天堂的樣子 手指著遠方畫出一棟一棟房子


妳傻笑的表情又那麼誠實 所有的信任是從那一刻開始


 


妳給我一個到那片天空的地址 只因為太高摔得我血流不止


帶著傷口回到當初背叛的城市 唯一收容我的卻是自己的影子


 


想跟著妳一輩子 至少這樣的世界沒有現實


想愛著妳一輩子 做你感情裡最後一個天使


 


如果夢醒時還在一起 請容許我們相依為命


絢爛也許一時 平淡走完一世 是妳選擇我這樣的男子


就怕夢醒時已分兩地 誰也挽不回這場分離


愛恨可以不分 責任可以不問 天亮了 妳還是不是我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