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學吉他時練的歌JIM CORE- Operator    



Jim Croce Operator




我覺得他是有史以來最衰的歌手


完全沒有機會證明自己的才氣


當初我就是藉由他的故事告訴自己把馬子未果.身先死


後來吉他學成了.馬子每把到倒是後來一樣用


Jim CroceI'll Have To Say I Love You In A Song


追到了不少女友.                              


當時南京東路空總醫院附近巷子內有一家.很特別的卡拉OK.


老闆蓄著長髮.很感性.所以只要他爽了.台啤就會拿來請客(可憐每次都虧錢的老闆ALPHA).


那裡沒有什麼伴唱帶.但卻有很多的唱片.


由於追女友所需.也為了.討好老闆.所以我寄放了很多唱片在那


當時我們把唱盤與有EACOMIC接起來.就成了跟唱帶卡拉OK


為了心儀的對象.下了很多工夫背歌詞.但永遠背不完整.還好事跟唱版又是英文歌打打馬虎眼.很容易就呼巄過去.


.真的好友們在那裡交到了不少氣質美女.


只是大都沒有什麼好下場(活該.一開始就心術不正)


當時我算過兩對去成功機率最高.


就這樣的幾乎每天去.4人中永遠有一腳是我.


因為我喜歡聽歌.而且.我的唱片幾乎都寄放在這


但相對的我換女友的機率或偷吃的機會最低


不是我有聖潔的心靈.而是我最容易露餡.最容易出包只好乖一點


忽然有一天.我跟往常一樣到店裡


鐵門深鎖.接著紅單貼出頂讓”.


原來ALPHA老闆不堪虧損.欠租太多.而人間蒸發了


還好跟幾個豬朋狗友(一個叫小朱.一個叫阿狗仔).跟房東要回了我寄放的唱片


後來老闆沒有再出現.女友們沒有再出現.跟唱卡拉OK店沒有再出現.


只剩那些唱片.隨著我搬來搬去.現在收在四樓的加蓋屋裡面.


歌漸漸一手手放上我的BLOG.


而旋律伴著年輕時的照片沒通知的出現在孤獨的駕駛座裡面.



I'll Have To Say I Love You In A Song




最衰的歌手


70年代美好的回憶,很容易讓人聯想起一張LP封面,更直接的就是它的標題“Photographs And Memories : His Greatest Hits”(泛黃照片與回憶),而那就是1974年流行民謠歌手Jim Croce的精選輯。他的歌聲、他的故事就直覺令人燃起對民謠時代的感染、感動。


 


18歲的Jim Croce在大學時代就背著吉他打工賺錢,1967年開始在紐約的Pub駐唱,很幸運地在1969年為大公司Capitol發行了2張唱片,但是慘敗的銷售,使得他必須重會回Pub生涯,甚而開卡車為生。


 


經歷3年的蟄伏,1972年,在好友的支援下,重拾信心在獨立公司發行作品,接連著以成功的單曲,包括:首支排行17名單曲「Operator」、節節上升至單曲榜第8名的「You Dont Mess Around With Jim」、成人榜冠軍的「Time In A Bottle」以及首支單曲榜冠軍的「Bad, Bad Leroy brown」…等,不僅為其打響了知名度,更成為他生前的暢銷名曲。1973920日,Jim Croce所搭乘的小型飛機,於路易斯安那州墜毀,享年29歲,已完成的作品“I Got A Name”受到更大的迴響,先是「I Got A Name」攀升至單曲榜第10名、「Time In A Bottle」更再接再厲地拿下單曲榜冠軍寶座,將他的音樂生涯推上了高峰。到了1973年年底,他的3張專輯唱片“You Dont Mess Around With Jim”(1972)、“Life and


Times”(1973)、“I Got A Name”(1973),接連著在同一時間銷量暴漲、爬升至全美專輯排行榜的前20名,證明了好歌不寂寞,只可惜Jim Croce已奔向搖滾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