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失婚者都有不一樣的故事.

雖是同一故事兩造說法.但隨時光逝去去.所謂有責任的那方會建立口碑.

但過程中如作者或是我.

可能會被說成不切實際!不想上班!作夢的幼稚成人!.......

聽故事很簡單.甚至很感動.

但說故事的人用了2-3個小時.講的精采.也感人肺腑

寫故事的主角.卻是長達好多年的痛苦.只要稍有成就便足以慰心

但更多無法留名就有不好ENDING的人他們是共同的故事創造者.

在故事中.卻是排隊享受幸福者輕蔑社會救助人群中.

一秒閃過的失敗者!

侯剛本先生有幸.我亦有幸!到目前為止故事還沒結束還算美好.

但請各位觀眾.聽故事流淚感動時

.也請靜默想想那些出現一秒鐘的NO BODY

JASON LEE 誠摯推薦

東京鐵塔劇照



 



2007-9-30    侯剛本的字戀狂專賣店

 

為了同時兼顧孩子與家庭,於是,硬著頭皮選擇家裡蹲,



從玩票作家變成職業作家,就從2007年1月1日開始......

時至如今,到了今天,就屆滿了整整九個月.

很難想像,倚靠變賣文字維生的日子,是多麼地辛苦.

有的一個字五毛錢,有的八毛錢,一的一塊二.....

有的特稿不論字數,一篇3000塊~5000塊不等.

閒暇之餘寫文學獎.寫文學獎比較划的來,

可能可以用3000個字換50000塊錢,

但得獎的機率微乎其微.真是王建"火宣"杯杯說的,

 

"凡事盡心盡力,結果交給上帝"......

 

整理一下自己這些日子寫的東西,

有電影專業論述的專欄評論,

有戲劇人式憂國憂民的文化評論,

有女性雜誌專欄裡的男性觀點,

有發洩文騷投給副刊的文學創作,

有信仰勵志的屬靈短文見證,

有記述單親爸爸親子育兒的感人故事,

有文學獎的創作,有劇本創作.......

 

總之,生冷不計的寫,能寫就寫,想寫就寫,

五毛的也寫,八毛錢的也寫,一塊二的也寫.

單篇的也寫,特稿的也寫,專欄的也寫,

專書的也寫,教科書也寫,人物專記的也寫,文學獎的也寫.

 

按月收入,除了少到不能再少的稿費之外,

幫忙稿費分散生計風險的,

還有零星的導演費,演講費,車馬費,教學鐘點費,專案執行費...

至於每個月不夠的,就靠身邊朋友的支助與奉獻.

不幸的是,每個月總還是不夠的.

但幸福的是,神總是透過各種方式,

讓每個月得以一路過關.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詩篇127:3)

 

當年在顛沛流離的日子,邊吃著抗憂鬱與降血壓的藥,

帶著失語狀況在當時最嚴重的葳葳.

即或當時有份專職穩定的工作,然而,禱告裡深知,

如果不辭掉工作,專心帶葳葳,

葳葳的失語症,一輩子好不了,

甚至家裡沒人幫我打掃,沒人幫我洗衣服,

沒人幫我處理家裡所有的信件,

甚至同時還要兼顧田佩玲莫名惹來的離婚告訴......

即使這場告訴,是逃家的告顧家的,

沒負責任的,告負責任的,

有精神疾病的,告沒精神疾病的,

多年沒有履行同居的,告履行同居的.......

 

多重的心理壓力,透過書寫,化為一篇又一篇勵志感人的故事.

也透過書寫,整理思緒尋找出路,換取生計,幫助困境中的人.

漸漸地,人們給了我一個名叫"單親爸爸勵志作家"的封號.

 

信實公義的主,即或讓我以一個"無業遊民"的方式養孩子,

且當眼前所有不好走的路,只有這一條是比較好也比較可行的路時,

就這樣,咬緊牙根硬著頭皮地一路走下來,

除了看見孩子已恢復甜美可人的燦爛陽光.

生命中,更是享受前所未有的愛與富足.......

 

是的,單親爸爸勵志作家,

為著信仰,為著孩子,

仍舊繼續一個字一個字的寫,

整理思緒,分享心情.探索生命,記錄人生......

 

每能活過一天,就像是領受了一個天大的恩典奇蹟.

就這樣,一路寫著寫著,即或按月總是不夠的部份,

總又是倚靠從神而來的夠用恩典,讓我這個活像"當幸福來敲門"的辛苦爸爸,

得以帶著一個走出失語陰霾的孩子,一路過著好似宣教士的生活.

憑著信心活到今天,終能看到2007年9月30日的陽光......

 

謝謝你們,我的朋友

 

剛本

 

寫在全職寫作已屆滿第九個月的今天

當幸福來敲門

圖片預覽

東京タワー オカンとボクと、時々、オトン(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中文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