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咖啡罐空了.上班前一直叮嚀自己.一定記得要買咖啡.


且一定要買咖啡豆.這樣才會逼我把手動研磨機找出來!!


 


         打了半天的北越(河內&下龍灣)行程.喝了3杯即溶咖啡.不知不覺得打到風味餐.自然想起..越南咖啡


很苦的很會回甘的味道.這種咖啡最適合不加任何東西的純BLACK 熱飲法.慢慢喝.就算涼掉依然自然回甘


但在南越胡志明市(西貢).這種咖啡用滴露的方式.超濃.倒入放滿冰塊的玻璃杯加上特甜糖漿在家煉乳.


那種冰飲是道地的濃.甜.香!!


下午去賴姐那送行程.咖啡怎麼喝都不對味?不是煮的不好.我喝過太多次芸堂的咖啡.很習慣的


天色漸暗.下了一整天的雨.把精神都弄發霉了!


臨走前!提醒自己一定要買磅咖啡豆.


市區裡紅綠燈.雨後的塞車.公司來了一個電話.講完手機後我忘了咖啡豆一事


出市區前.在通往高速公路上.才又想起.


沿路告訴自己只要碰到賣咖啡的地方.不管幾度c的一定要停下來買咖啡豆


漸漸出了市區.心想宜蘭買不到就到羅東買吧!反正今天一定要買到!!!


在東港路上除了賣羊肉爐的.沒什麼招牌燈亮著.


忽然我看到了褪色的招牌寫著coffee很俗的書寫體.上面寫了名揚牌.


由暗暗的日光燈知道好像是家腳踏車行.心想這是腳踏車行的招牌.




 


咖啡色帆布上的白色等體字"名揚COFFEE".好像高中時代小巷子的CAFE' shop那種味道


車子經過了.看到對面這家店.又下雨又暗好像真的有麻布袋.搞不好是咖啡專賣店的倉庫!!


太好了.還有人在上班.二話不說找個地方迴轉吧!!


一輩子從來沒跟咖啡這麼有緣.我心存感激的進了這家...........姑且叫.....辦公室


我表明我要來買咖啡.這太太看來是老板娘.我看了看架子上只有兩種精選特調.


我問這咖啡是偏苦或偏酸?


老闆娘說:老闆不在!我不喝咖啡.我不知道!你喝咖啡你比較清楚.那裡有剛炒出來的.你可以吃吃看!再買


我先問了價錢半磅150.我吃了豆子兩種都好香.只有苦味輕重不同


好久沒碰到這種不會自吹自擂的老板娘.單純又實在的店.


反而懷疑自己懂咖啡嗎?


我問了咖啡產地是哪裡?


老闆娘告訴我是寮國!


(MIN YANG 名揚精選咖啡)


回家後找到了15年多沒用佈滿蜘蛛絲的研磨機


煮了杯有中南半島風味的咖啡


想起年少時小巷子的咖啡廳


真是~~~~~~"對"~~~~~~ "了"~~~~~~~~   " 味"~~~


感嘆人生亦若是!多少時光不對味...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