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大小眼-TRINITY


夏雨獨梟-JASON 季精濃


已經四週宜蘭天雨.原本每週與小孩的離家出走戶外跑跑跑活動已停了四週


不甘心無法如願去文化中心碰碰運氣.


心想如果依然陰雨不斷.也可到圖書館看看書.


正巧展覽館有個油畫個展.


我帶著小女兒饅頭TRINITY一起去看.


他忽然瞭了原來早上.中午.黃昏.晚上.晴天.雨天.陰天....


有各種不同顏色的天空.每種天空有不同顏色.


水也一樣.有的綠.有的藍.有的紫....每一種深淺每一種流數都有不同的顏色


他說拔比我們回家畫畫吧.


然後在車上我問:你想畫什麼?


他說:我要畫貓頭鷹.


我說:那拔比也可以畫貓頭鷹嗎?他說:你不行學人家.


我回答:那我畫夜梟好了


回到家我们幾乎同時完成作品.


饅頭說:拔比你怎麼可以畫貓頭鷹.


我說是你答應我畫夜梟的.夜梟就是貓頭鷹!!


我問TRINITY你那畫的是什麼.


他說:貓頭鷹大小眼


我看到了一隻滿臉憂愁的藍色貓頭鷹在黃昏時臉都黑了.


我不知道它爲什麼大小眼.但用看立體派畫的方法來看(遮住一隻眼.放開.在遮住另一隻眼)


你會看到一隻傷心.驚恐注視著的貓頭應


我問饅頭這隻貓頭鷹怎麼了?


他說他要搬家了


他問我拔比你的貓頭鷹怎麼了?我說他找不到好朋友可以跟他一起看花.


我的夜梟一臉倦容.為了難得的雨歇.為了難得的月光.為了看花.捨不得睡.


其實小孩原本就有能力看到真的顏色.


可是大人的規定而忘了真的顏色............................


TRINITY.不是學了新的技法.而是想起原來的東西.


等他完成作品.聽她講畫.不要給"規定".畫的像.並不真實.除非他將來的志願是話招牌.是COPY.


或你不喜歡他是有創意的人..你希望他只會因循苟且.揣摩上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