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40歲的男人.跟著兩個女兒.簡單樂活


原來我是社會邊緣的弱勢族群:


    離婚後因為工作需常出國,只好帶著兩個女兒搬回南方澳老家.一個小學五年級.一個幼稚園中班.


    雖然21世紀已經到了好久這些超過三十年老鄰居將離婚當成一種家庭變故”.


每隔一陣子就聽到鄰居阿姨告訴我媽.那個國家的外籍新娘較顧家.還有人打算跟我媽結成姻親介紹起他家媳婦的姐妹連照片都帶來了.


朋友來訪一起出遊.也不時聽到鄰居長輩向母親稱讚我的老友:(阿龍的朋友真有義氣.知道他無某常常來帶她出去玩!)


加上我的工作時間自由.正常上班時間常常在家.好像無業遊民.三不五時就有人通報工廠警衛徵人的消息.認真的要我去應徵看看.


我才知道原來我是社會邊緣的弱勢族群


 


離婚之後更快樂的家庭共識


   成了單親後的一個假日早餐後.小女饅頭告訴我L巴比我知道你為什麼會跟媽咪離婚.因為他都不陪你看HBO”.我更加確認了我們這一家的共識:”離婚比勉強住在一起更快樂!”


   當有長輩問起女兒(媽媽呢?).他們回答跟爸爸離婚了那種一派輕鬆的口氣.真的讓不少長輩不知怎麼接話.


其實我很感謝前妻沒有積極的跟我爭女兒的撫養.


讓我們少了監護權之爭.少了火藥味的終止婚姻.我更容易告訴小孩讓他們明瞭現代社會中有雙親家庭.失親家庭.有單親家庭.也有繼親家庭.只是組合不同無所謂正不正常.


 


孤單是一種培養興趣的動力


    單親爸爸的我不否認有所謂的補償心理”.


我的父親角色從做早餐開始到哄女兒上床為止


.到了夜晚往往有一種想哭的孤單.幾乎天天都想找人說話.找個不需要你照顧的對象說話.


而女兒太小無法晚歸.體力透支也提不起勁.夜裡出沒.


只好在家想年輕時錯過的最愛想著想著舊就哭了.哭著哭著就放起歌來.聽著就動筆了寫著寫著就成了興趣


   部落格原本只是我想重拾寫雜記習慣的園地


.從剛離婚時不失所措的怨天尤人.到走出離婚陰影的知足快樂.


現在看來.只是身陷漩渦.與跳開漩渦的看法轉變.


   我喜歡我寫的一段話每天幫饅頭洗澡真的很煩.但洗完澡幫他吹頭髮的芳香是只有我能獨享的氣味”.


送給單親爸爸.我們並不偉大.當我們把好吃的東西省下給小孩吃時.我們更快樂.我們只是選擇快樂而活那麼簡單而已.


                             


                                 季精濃 JASON CHINLONG LEE


附錄:我為什麼叫季精濃.


修改我部落格的文章:” 改筆名通知


原筆名:李潔(漢名) 


從2007/10/25起正式改為:季 精濃(漢名)


英文名維持:Jason ChinLong LEE.不變


漢文筆名解釋:改姓季? 季:姓李太久。加個帽子休息時防曬.工作時遮醜


 


       改名精濃?1、紀念我離婚周年仍保貞潔


 


            2、與國際接軌。音譯英文名與新筆名同


 


            3、躲債、所有李潔。欠你們的文章音樂之下載一筆勾銷


 


               4、真正反映現之生理狀況。


 


           5、躲避女兒老師同學.看網路上之帶顏色搞笑文章.發現我也是作者  之ㄧ。而引起尷尬。


 


特此公告:即日起生效:所有李潔所寫之情書、家書、屁話、承諾、皆與季精濃無關


寂寞時這本書的書名深深吸引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