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AM 11:00 我看到了一部電影真實故事改編有了些感想....


HBO


星期天 928 下午3


街頭日記Freedom Writers



演員 :希拉蕊史旺、派屈克丹布希、J.荷南德斯、史考特葛倫


導演 :理查拉葛芬斯 



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拍而成,敘述決心教育英才的女老師愛琳,面對一群對她心懷仇恨的學生,卻仍然能給予他們從未感受過的尊重與愛,為學生的灰暗生命帶來一絲希望的曙光。



 

我知道到我部落格的訪客,有很是單親家庭的成員.雖然台灣的單親家庭已超過35%.


但事實上仍被認為是特殊的家庭結構.而為了減輕經濟負擔或因為小孩需要有人看顧.


許多人搬回老家與父母同住.或遷到生活消費較低的地區.


 


在現在的社會認同下事實上太多教育者,把單親家庭,外籍配偶家庭.隔代家庭.通通視為問題家庭.當然絕大部分的老師居於愛與關懷或憐憫會特別照顧這些小孩.當然也有不少老師認為這些學生表現不佳,根本不想讀書影響了資優的學生.是班上的麻煩製造者”.


嚴重的是這種異樣的眼光,不只來自學校.幾乎所有週遭的人包括長輩.鄰居.朋友.甚自我們自己都有!


 


單親爸媽,不能改變大環境.身上又揹了經濟與家務上雙倍的工作.絕大多數的單爸單媽本身就不快樂.除了陪小孩做功課.注意他們的成績外.很少了解到他們的真正生活.


我也是單爸.我深深知道這常常是莫可奈何的.我們一樣只有24小時也一樣只有一雙手.


 


跟我年紀相仿的單親朋友.大多小孩即將或剛剛步入了青少年階段.我們家裡或許有另一個小孩在五,六年後也將成為青少年.


他們都第一次進入青春叛逆期.而我們也第一次成為青春叛逆期少年的爸媽.


這部片子,有許多方法讓我們參考怎麼做.推薦給大家


                                                                                        ~~~~~~~Jason Chinlong Lee .季精濃2008.教師節前一天


PS.看完片子後我發現我用了比較多的時間在我的小女兒饅頭上做啟蒙教育.但也相對了較忽視了大女兒的生活.好久沒跟涵涵促膝長談她的生活她的朋友.分享她的快樂.


Freedom Writers Song by Will.i.am



Freedom Writers -街頭日記電影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