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內埤港下午一點三刻


陽台的吸菸區小茶几上


伊利亞特木馬屠城記後的奧德賽


荷馬的沾了些灰塵的臉


看著我晾衣服


 


房間裡的五斗櫃


審判還停在第八章---商人布洛克‧解聘律師


卡夫卡笑我擦地板的樣子


可以再寫一本變形記續篇


 


培根隨筆寫完了好久


培根盯著我


睡眼惺忪的作著三明治


 


十日談讀了三個月


薄伽丘有點生氣


我把它擱在廁所外自顧自的刷馬桶


 


我真的累了


高老頭和歐葉妮‧葛朗台


巴爾札克請你們自己清理蜘蛛網


 


我要餵飽青春期食量超大的涵涵


還要照顧字寫的大小不一每天賴床的饅頭


屠格涅夫請原諒我


沒時間回顧我自己的初戀,春潮


不是我的錯,杜斯妥也夫斯基


你們俄國人名字太長了


叫我怎麼記得著罪與罰


這不固定又多變的苦難故事


還有許多馬爾梅拉多夫、拉斯科尼爾尼夫、普莉赫里亞‧亞歷山德羅芙娜‧‧


這麼多的人物


更甭說卡拉馬助夫兄弟們還有一堆被侮辱和病態心靈的人性


也許我可以讀完你另一本名著的封面‧‧白痴


 


總而言之,今天


我不理你們這些高鼻子高個子的瘋子了


 


也不管那些沒翻面的襪子還有洗碗槽裡的便當盒


拔掉電熨斗的插頭


趁女兒還沒下課


我要到內埤港聽我的菲律賓朋友唱歌


 


腳踏車倚著晴朗的日子睡著了


港邊一個人都沒有,安靜的


粉彩圓柱不怎麼羅曼蒂克


今天是週五大家還在工作


我卻累了‧‧‧‧‧‧‧


累到忘了可以有平靜的午後


~Jason Chinlong Lee 04/24-2009這輩子只要像狄更斯能在書的第一句寫下『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就活夠了


Schubert: "Trout" Qunitet D667 4/5 Amadeus Curzon



=========================****************=========================


Jason音樂筆記


寫不出有關古典樂,舒伯特與海涅同年出生的兩個莫名喜歡的藝文巨人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也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的《鳟魚五重奏的第四樂章》一直是我累的時候最常聽的曲子‧‧‧‧‧‧


關於簡介可以點入Murphy" 的部落格《鳟魚五重奏的第四樂章》他寫的簡單易懂,一家都是音樂能手http://blog.udn.com/Silhouettes/1100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