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沒記錯,宜蘭縣內有三所國中校慶在同一天:復興國中、中華國中、文化國中。


我會記得是因為,讀文化國中時有一年校慶壁報比賽,題目是:『復興中華文化』。


現在我是國中生的家長了,可不可以不要再來這一套?



為何如此哀傷


這原本幸福的島


走過了一甲子


又回到1949


 


孫文:「中國有一個道統,堯、舜、禹、湯、文、武、周. 公、孔子相繼不絕」


2009有個自稱復興中華文化的徒孫說『識正書簡』


回到毛澤東的1949


中國有一個道統,堯、舜、禹、湯、文、武、周. 公、孔子、國父、總統蔣公、馬主席、胡總書記‧‧‧‧‧


接軌了中國的2009



Jason lee. 2009/6/21,我不想在你們的道統裡


生氣讓人無法思考,我已很少發脾氣,但眼神常常困惑,因為無法改變什麼,甚至連盡一點點心的力氣都沒有。


以父親的角色看著國家正在改變現狀,就算真的經濟會變好,所得會提高,能不能選擇給下一代一個價值觀,不只有短視近利的方向?


我該留在臺灣?我第一次這麼問自己‧‧‧‧‧


社會主義國家比資本主義國家幸福?


新西蘭被評為最和平國家


Jason 音樂筆記


打完了字載饅頭上鋼琴課,我想要一個人獨處,車蜿蜒過了幾十年前的小巷弄,停在二結王公廟前。西蒙‧波娃寫道:『我需要休息、睡眠和安靜;我想重新開始工作,看書,消遣,思考和回憶‧‧‧‧』



看著灰濛濛的天空,我想自己是不是漸漸失去了什麼。我的熱情,慷慨,和多情‧‧‧‧‧‧‧而最近好像很多人望著天空,是不是因無奈而變得冷漠,無力感和不知所措。


今天真是煩躁,烏雲把空間壓的很低,天空底下悶著一股無風的熱氣,緩緩流動。


『下場雨吧!我的老天爺』對著天空這麼說,老天應答了我幾聲悶雷。


不久後,王公廟前的老榕樹淋浴後翠綠著;這場雨來的真好,讓無人的廟埕顏色變濃,儘管天色已暗,大地剛洗完澡的味道真是好極了。


而我就在景色當中,Bill Evans的鋼琴聲讓我‧‧‧‧‧‧‧‧‧‧睡著。


Bill Evans - Waltz For DebbyBill Evans《Waltz for Debby》 -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