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字了,我猜打不出文章的原因是因為太久沒有握筆桿。


現實生活被電腦佔據太多,資訊經剪輯而濃縮,快速的來飛速的去,來不及反芻的結果,情感淡了,八卦多了,人不自覺的逐漸無感而冷淡。


DVD盛行以後,一整場的演唱會裡有多少歌用《下一曲》跳過?


KTV流行之後,多少歌快轉了前奏?多少樂師失去了尊嚴的工作?


Mp3開始以後,概念專輯沒了,沒人管歌手的背後有哪些人執著著。


生活步調變快,工作效率提高,而省下來的時間哪去了?


下雨的時候除了躲進傘裡,是否能像童年般踏著水窪嬉樂?


火柴盒哪去了?有多久沒買玻璃瓶裝的汽水了?


唱機哪去了?有多久沒再午後唱歌?


愛情哪去了?有多久沒有對枕邊的人說:『我愛你,謝謝你願意陪我過一輩子的無聊生活。』?




(攝影:馬立群)


 



Jason 音樂筆記


  前一陣子在印尼工作的朋友寄了張風景明信片來,祝福問候的文末寫了一行小字:『吃到用你寄來的沙茶醬炒飯時,我哭了。』而我讀著這行字時,也哭了。我愛這淚水換淚水的純然感動。


我是一個超愛哭的傢伙,一個離經叛道的Rocker。


而我要結婚了,為什麼?因為我愛上了古老時候共守燭光的生活,我愛上了促膝長談的每一個漫漫夜晚,我愛上了對我羅曼蒂克回報的甜蜜笑容,我愛在聊天的時候說:『我老婆‧‧』,

我愛有人賴著,開車時有人撥好橘子餵我,我愛看著親愛的眼中那個我,到老都要這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