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續完成堆積如山的工作,帶來了短暫的滿足感,隨著夕陽去了絢爛。太陽早已下山,高架橋上一列橘紅,指著回家的方向。


疲憊的身子歇息的地方,靠窗的躺椅上只有默然。似乎可以聽見浪濤,伴著妳的嬉鬧,隱約見到月台,淚水鹹鹹的味道,入睡前的音樂讓我明白:『年輕時清澈的眸子,只為了捕捉妳永恆的影像。』


延伸閱讀:(褪去肉身的愛情 )




Jason 音樂筆記


反反覆覆讀著妳的信。燈罩下,影子撒疊成厚厚層層的枯燥乏味。悶!,以致孤獨,所以出城,暫別原鄉,去闖蕩。落腳他方的眼神,想把這裡原有的一切的帶走,列車緩慢駛離的時候,微風嗚咽吹著不捨。
(Little Wing─Stevie Ray Vaughan )


(Marsilio Ficino1433-99)將愛情定義為『對美的渴望』,以致於我總覺得該慶幸這段傷悲,不成結局的愛情,留下想像的美麗,在疲了、累了之後,讓思念有了寄出的地方,給了音樂淚水的方向。在靜聲空乏的夜裡,纏綿悱惻的連續降音階,帶來看海的藉口,有了晚眠的理由。



我仍然略帶著犬儒習氣的詞彙,回顧憐惜的叨敘著有妳的往事,自認必須如此而我也一向如此,思考幾個恰如其分的的詞來表達情緒,形容感覺,整理自己思緒的同時,也塑造了自己的個性,堆積成自己的某一個部分,有別於積極的部份,勇敢果決之外的部份。


 


一如妳熟知的我,向來對口白太長的歌,不曾有過好的評語。卻由不得讓好多個長夜陷在《新離別之夜》裡頭,想把留在城市的都帶回來,可回家後,真正帶回來的只有眷戀,眷戀妳,還是眷戀青春?並無二致吧!


(新離別之夜─鄭進一)


如果柔腸寸斷的文學是美麗的,那斑駁錯置的往事也許是必須的,走過錯愕的年紀後,閉目而過的四季交替,時光挪借,在黯黑中輕輕闖入停留的妳,凸出了感嘆、焦慮、不安的情緒。


深夜酌易,閉目而過的妳,笑容依舊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