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幾篇愛情,因為我怕忘了它。男人在年過四十以後,即使在真心的朋友間也很難開口關於愛情的事,只能在酒後的KTV裏皺著眉頭,對內心唱歌‧‧‧‧‧‧‧‧‧‧』


當寫不出文字時,就是思考的電池耗盡了,需要充電,或著休息,或著旅行。非得寫些什麼,寫信也許是最容易落筆的。


在變成前中年男子逐漸社會化的我,想寫信給誰?我的腦海裡一直旋繞著妳的名字。也許我並不是真的想妳,令我想念的是一段那麼單純那麼乾淨的愛情,和無法抽離調劑效用的傷懷。


快忘記了處在愛情裏的滋味,好像也差不多忘記了任何醇酒的味道。曾經那麼迷戀而依賴成癮,多年以後才發現,原來沒有它依然可以好好的活著。只是在喧嘩後的孤獨裏,在奮進積極的白天過後,悵然著這無法形容又沒有出口的情緒。生活裏少了無法真確說出的感覺,想了好久後勉強吐出了一個近似詞──〝撫慰〞。


【形而下的形而上】 李敖─  1981


 


我們相逢,在萬年的一段;


我們相遇,在大千的一站。


多少複雜,多少變幻,


多少奇遇,多少條件,


 


我們相切,在幾何的圖案。


我們相會,在時間的一剎;


我們相對,在空間的一榻。


多少巧合,多少驚訝,


多少因緣,多少牽掛,


 


我們相依,在人海的大廈。


我們相愛,在永恆的一晃;


我們相戀,在無限的一盪。


多少起伏,多少希望,


多少進出,多少流暢,


 


我們相交,在形而下的形而上。


 


回憶是一種飄忽的心靈,在某個時間縫隙飛進來,淡淡的、慢慢的、無順序又不依心的撒下一句句的話語,一個個眼神,一行行字跡,一點一滴的匯聚成眷戀。美麗嗎?是痛吧?



這幾年飛行到很多地方,最怕去關島,一個與妳約定確無緣成行的地方,偏偏這地方的日落總伴著儷影雙雙。我也怕去無錫,那地方的女孩常有種說不出的與妳相似的笑。錯置時間的貼近,帶來的悲哀‧‧‧‧莫可奈何。


不太敢在台北的某些路段走著,因為無法控制心裏期待著發生什麼,即便明知機率很小,還是帶來了短短失望的落寞。


【把她放在遙遠】李敖─  1984


愛是一種方法,方法就是暫停,


把她放在遙遠,享受一片空靈;


 


愛是一種技巧,技巧就是不濃,


把她放在遙遠,製造一片朦朧;


 


愛是一種餘味,餘味就是忘情,


把她放在遙遠,決不魂牽夢縈;


 


愛是一種無為,無為就是永恆,


永恆不見落葉,只見兩片浮萍。


愛情很無理,怎麼都看不開。一再往回走‧‧‧‧‧‧‧‧2010/11/2


音樂:【給自己的歌】─縱貫線 李宗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