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忙碌,我已暫時喪失了組織文字的能力,只能寫些段子‧‧‧


1.       有理,因為不想無禮而真成了無理。


 


2.       相思是一種,看似近在咫尺,伸手無著的東西。


 


3.       我這個台灣的五年級生怎麼看現在七八年級的男人?這一代的男人變溫柔了。準確的說是:「變娘了。」男人行為舉止說話態度的確變溫柔了,但是心態一樣沙文。等有一天心態也溫柔而尊重了,那就不是娘,是紳士了。


 


4.       莫愁


被扎了很多傷口的心,已習慣了痛;


一再而來的莫名,似乎也無須問了。


日日夜夜、點點滴滴,努力砌的牆,在幾次的淚水浪奔後,終於垮了。


烏江邊上的吹來一股戚然,回首默默。


無言 幾曲  過去 走了。


 


5.       人之大敵,往往藏匿於最不可能發現之處。─凱薩大帝 公元前75


 


6.       He’s drinking himself into another glass





7.五月份在泉州古玩街偶見一破損稍微掉漆的老毛、老蔣的搭肩而笑的〝公仔〞,15人民幣購得。回家上色修復後,擱在書架上,偶爾對某人生氣時,我看著他們,浮現一句話『一笑泯恩仇』大家都曾有過相知快樂的日子。


 


8.與幾位電視圈的編劇企劃交談,笑著說:「我最受不了古裝劇裡的問案,縣太爺或著知府大人一句:『你可知罪!』前無言後無語,若我是平凡百姓真是要苦思其久,甚至落了個挨三十大板,若我是江洋大盜我如何知道大人興罪是哪條?」


 


9.「百無一用是書生」比培根的「知識就是力量」實際多了。


 


10. 南方澳我生長的地方,在我即將離開她之前,我想每天來看看她。騎車是最好的方式,對我而言南方澳的最美不在那圍繞著漁港的海產店和海鮮餐廳,而在於下午三點以後的小巷弄,漁民回來了坐在家門口勾上一框一框的魚餌,準備明天的延繩釣,那種安靜配上不太強的日照,帶我回到童年,每個人的童年都是美好的,因為單純無慾而充滿希望。


        近半年來我的文字記錄越來越少,生活過的忙碌平靜規律而不單調,睡前聽幾首慢搖滾,起床後關在廁所坐在馬桶上讀書,這讓閱讀變得有效率,在Youtobe看看TEDx的演講,若不太晚撥弄吉他彈唱幾首〝心情〞,日子能過的如此,需要些付出,勤奮工作的付出,求知若渴的付出,學習放慢那原生急性子的付出,大多的付出都轉成了有所回報的愉悅。


        近半百,回首前半輩子,坐了很多離經叛道的蠢事,輕狂而精采,這點自私讓愛我的家人三不五時的擔憂。


        幾乎每個月離境台灣,無論是5天、8天、10天、半個月,回程時從機艙窗戶見到台灣陸地上由城市向鄉村往外放射狀有點像蛛網的燈光,總有一種喜悅,帶著一總歸心似箭重逢家人的喜悅。國外風光再美,美酒佳餚,香格里拉、四季、君悅、逸林希爾頓、威斯汀‧‧酒店的房間如何豪華,不如班機降落台灣時帶給我的一種踏實感。我想發現自己老了,是從發現了這種感覺開始的。




《圖為古名「瓊州」之海南島,非誠勿擾拍攝地鳥巢度假酒店與酒店山頂上北緯18度的一家別具風味販賣明信片的小店。還有我晚餐時那〝蠢蛋〞的樣子,不過我最喜歡這類型的旅遊照片,雖然明知自己看起來像個〝蠢蛋〞,但總讓我自滿於團友笑的一臉燦爛!》


Jason 音樂筆記


許久沒聽廣東歌了,一直到現在我還不習慣廣東腔、廣東話,但用任何多音韻的語言譜唱出緩緩的歌曲,總是別緻有味。前幾天夜裡,一位部落格的老友寄了幾句短語到fb,連結了這首老歌,深夜裡我獨自的無言無語。


人生一如旅途總有些說不準會發生的事,特別是對最愛的,相知相惜同伴而行的,委屈了,受挫了,暫時解釋不清了‧‧‧只能冷處理了吧!?因為愛要持續著。


歌曲:對天歌
主唱:Silver

作曲:羅大佑
填詞:林夕

 惺惺相惜相見 手足執手相勉
 道義兩字對地對天
 高歌舉杯交錯 壯志寫我諾言
 講交生死都不變遷
 現在春花開遍 日後秋風不免
 舊日故事世代上演
 戀戀不捨不棄 與你勾手滋味
 一生相依不改變

*有滅有生世事有續有滅
 沒有當天沒有今天
 笑問何時何地再遇從前人面
 你是否會知當年

 現在春花開遍 日後秋風不免
 舊日故事世代上演
 戀戀不捨不棄 與你勾手滋味
 一生相依不改變*

repeat *

 戀戀不捨不棄 與你勾手滋味
 一生相依不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