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


我知道您很累也很煩.而沒出息的我沒錢沒車既無法出錢又沒法出力.開口幫不上忙我只有惦惦並非我不關心.


在開刀休養時我就擔心會丟了工作.我也知道現在中年失業平均找工作時間是108天而我並沒有條件失業超過八天.或許您會認為您都沒給我壓力.而我壓力測試的結果是: 精神壓力偏高,可能要仔細想一想壓力來源並尋求解決辦法。


離婚不是我樂意的.我求過wong.現在她要回來.我不是不同意.而是她回來之後.一定會再離開.到時小孩受的了嗎?您們受的了嗎?


中年失業工作難找我沒以這當藉口.我從104人力銀行找到1111人力銀行.行政院勞委會也登記了.就業服務站也去了.報紙上的工作履歷表也寄了.也去拜拜了.我並不是晃來晃去吃飽閒的個性.也不是您對涵涵講的只會說.不會做的人更非您對我說的常常換頭路的人事實上除了現在這個公司.之前的我都做3年以上!


老天要給我的考驗該來的應該都來了.反正我也無所謂了.除了家人我也沒有啥好失去了.只會越來越好吧!因為所有最糟的事都發生了不是嗎?


失業憂鬱容易傳染蔓延,而且非失業人士也可能成為受害人,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指出,失業憂鬱情緒對每個人狀況都不同,但根據臨床經驗,失業族群歷經憂鬱情緒大致可區分為四大症狀。


這些症狀包括: 一、行為方面的症狀,出現疲倦虛弱、無精打采、坐立不安等。二、身體方面的症狀會出現不適或睡眠困難等。三、情感方面的症狀會造成心情低落、易哭、易怒、憂傷、自責無能、緊張不安等情緒。四、思考方面的症狀容易產生悲傷、對自己不滿、覺得比不上他人等負面思想、對日常生活失去興趣,甚至有自殺傾向。


醫師林耕新與林知遠都表示,即使處於失業的狀態,失業人士仍應持續健康規律的生活習慣,最重要的是如果憂鬱情況無法紓解,應主動尋求醫療協助,接受完整的治療計劃,防止可能的悲劇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