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智娟演唱馬兆駿作品【風中的早晨】


金智娟演唱馬兆駿作品【散場電影】

馬兆駿簡介


西元1959年<民國48年,昭和33年>~西元2007年得年48歲。







西元1959年<民國48年,昭和33年>出生,身兼歌手及音樂創作人的他,18歲便投身於音樂創作,在民歌時代曾創作出散場電影七月涼山季節雨木棉道等經典作品,29歲時推出首張個人專輯「我要的不多」,低沉而充滿磁性的聲音所傳達出樸實、平凡的曲風,在專輯當中被刻畫得尤為突出。




國語流行音樂史上,永遠的一代天王劉文正在1983年推出的愛像什麼,就是出自馬兆駿的筆下,劉文正錄製「愛像什麼」的當天,只是製作助理的馬兆駿,原本沒「資格」幫劉文正配唱,結果那天製作人臨時遲到,劉文正立刻「欽點」馬兆駿幫他配唱,還徵詢馬兆駿要怎麼唱,馬兆駿笑說:『超級巨星問我怎麼唱,真的是嚇到我了。我只回他:<怎麼開心怎麼唱就好。>』。




「愛像什麼」在劉文正「開心」詮釋下,前幾句帶有誇張的嗲音,後半段又回歸很MAN的嗓音,馬兆駿說,這是劉文正獨有的唱法,也只有他能夠唱出這特別的韻味,創造劉文正的個人傳奇。




後來,劉文正自己當老闆,成立飛鷹唱片,也和馬兆駿展開音樂上的合作。馬兆駿對於這位歌壇天王充滿感謝,他說:「劉大哥是傑出的歌手,也是敏銳度高的老闆,有他的提攜,我的創作生涯才一路成長、豐富」 。




曾經紅極一時,卻因父親過世頓失人生目標,而跌入吸毒酗酒的深淵,幸好宗教信仰在他家庭及事業瀕臨破碎的邊緣,奇妙的帶領,.再一次的機會,一個新的開始,現在的他 已變身,成為好丈夫、好爸爸,用心回饋社會的音樂人。





宗教信仰上獲得啟發,受洗後他覺得人生有了新的希望,不過,重新拿起吉他,正準備彈奏人生的第二春,2007年初在超市採買物品時,疑因心臟不適突然暈倒,家人趕緊送往鄰近醫院搶救,仍無法抵禦病魔的強襲,急救後仍宣告不治,享年48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