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曲 (Island Etude, 2006)


 



 




今天我在台灣公路電影"練習曲"中看見了台灣最美的山水.看到世界上對外來人最好的人.看到最容易溝通的神


我去過了很多國家.到過了很多大城市.繁華有過之台北高雄比比皆是


看了不少名山大川.卻不如我的故鄉台灣的海岸沙灘


見識了珍禽走獸.奇花異草.也沒有我家小土狗的18般武藝


進去了太多的皇陵神殿.教堂古剎.巷弄胡同.也比不上.台灣廟宇屋頂上一條台味十足的龍


接觸了許多民族.台灣那樣好的居民.對外來的人不僅熱情而已.還願意主動照顧


参與了大小宗教活動.美有向媽祖遶境般令我眼淚奔流的感動.媽祖是台最親近的神.真的像母親一樣


在台灣最無奈的人是都市人..人口的密度太大.人與人卻疏遠了.


最醜了是大城市.步調太快.大家都沒時間停下來.欣賞路邊小花


最黑暗的故事也在燈光繁華的大都會連愛情都需要用銅臭買浪漫


也許權世界大城市都一樣醜陋.但沒有一個國家.城市跟鄉間.跟海邊跟高山這麼近.有如此鮮明的比對


台灣城市變的不漂亮甚至更醜了 .鄉下也相對美麗而大方.


我愛台灣.請來鄉間作客多久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