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找當時談戀愛的對象CORA一起去看演唱會.


反正兩人都成了單爸單媽了也聯絡上了.


理性時我知道現在根本沒談戀愛的時間.而一起看齊秦回憶那芳草碧蓮天的時代.


我一定會.不顧一切的追她.想想還是放在心中偷偷單戀比較安全


在車上聽著齊秦的歌.好幾次拿起手機.打開電話簿.按到了CORA這名字.但理性還是戰勝了感性


想想那找高中時代的老友一起去找回青澀年代吧


三兩知心好友一同回想當時年少十七八.正是赫爾蒙作怪的無聊發春期


但老友成了老闆.沒那閒工夫陪我這依然以文藝青年自居的老孤單


好吧.總算不甘心的打消了主意


週六當天.眾叛親離.


女兒各有活動.不甩這患有聽歌失戀症的老爸


老同學.加班趕工.也不理這孤單空巢期的老友


我窮極無聊.下午兩點查到演唱會尚有空位


翹家去吧!車往台北開.聯絡上HICKEY.再聯絡上PRATT.TORCH.這三個相交十五六年的洋鬼子


他們不認識齊秦只好準備演唱會結束後與他們過過也回憶後期年輕時代


HICKEY.PRATT AND TORCH



齊秦的聲音不再.每首歌幾乎都降KEY.


而虹樂隊的功力真的真的是很俗的抒情搖滾.


舞台燈光太陽春甚至用簡陋來形容


齊豫的空靈歌聲一極棒.卻被虹樂隊搞爛了


這些對我而言都不重要.因為我要的是年輕時的感覺.第一次失戀的痛徹心扉


而且我現在唱齊秦的歌也倒嗓.畢竟都老了


而編曲更是糟糕.我年輕時聽的齊秦.那木吉他聲沒有了.


木吉他對我很重要.


當初十七八.第一次拿情書給心儀的同車美女.就被丟到窗外.


我當天回家照鏡子.就告訴自己真是不夠帥


只好以才藝取勝.開始學木吉他.當初彈的歌就是齊秦


第一次對CORA表達愛意.在忠孝東路聖保羅民歌餐廳.唱的也是齊秦


第一次與女友吵架談分手.在摩拖車上飆淚聽的也是齊秦


第一次抽菸.第一次離家的火車上.第一次湊零錢買饅頭.第一次覺得前途茫茫.第一次失生.第一次................


太多的第一次都在齊秦的歌聲中


這次的演唱會.讓我找到了年輕時期勤的專輯.當初許多不紅的歌二十年沒聽了


這次的演唱會.讓我回到了青春尷尬期的辛勤.當時許多的心情二十年來不曾再有


原來的女孩成了人母.原來的我變成了碎碎念的老爸


~~既然說過曾經愛我~~.


~~為何你要離我遠走.海誓山盟拋在腦後~~


~~早知如此何必開始~~~~


我還是原來的我~~~~~


                                           季精濃.自覺青春不再.03/05/2008.一早看見鏡中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