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上SD卡中很自然的跳到這首歌.


當時我正在前往冬山太和村的田邊小路.一旁是一眼無際的稻田,另一邊是灌溉的溪圳.


將入夜前的黃昏.路上沒什麼車.我把車速放慢.腦袋放空.仔細聽這首歌.


 


我很喜歡唐詩宋詞.


我更喜歡民國時期,有漢學底子又出洋受過西方教育洗禮的新詩


那韻腳.那文字.那熱情又含蓄的愛情詠調.


 


重複聽了幾遍..融入了詞曲之中.


心情也跟著~”這盼啊 這等啊 這去啊 這來啊…..我是夢呢 醒呢 問呢 悶呢起來


 


這句"剛下山的夕陽把影子拉長~~~~~~~~~~~~~"的氛圍.讓我停下車


 


看這田園黃昏.潺潺小溪.剛下山的夕陽把我的影子也拉長了~~


可此時還沒黑夜.工作也沒做完.不該跑出另一個自己.


不由的想起了一本書"我在琵卓河畔.哭泣"


書中的一段文字"愛情充滿了風險.然而拒絕去愛卻是生命中最大的遺憾"




       季精濃Jason Chinlong Lee.PM.06:10-06/05/2008.在不是琵卓河畔的小溪.哭泣


 


 





 





 

這是張清芳的版本.很好聽.但車上黃磊的版本真的更有故事的味道了



http://blog.xuite.net/dream10245/6987354/12298705(黃磊唱的橘子紅了)



橘子紅了
作詞:許常德 作曲:陳志遠 演唱:黃磊

院子來了一群雀鳥做客 掛滿橘子的樹於是活了
剛下山的夕陽把影子拉長了 妳走到了門口

手上拎著行李是要走呢 還是作過的夢都不算了
眼睜睜望著妳 我卻不敢開口 我沒勇氣要求

這憂啊 這愁啊 這愛啊 這債啊
混在我腦海以瞬間成災
妳是哭呢 笑呢 悲呢 喜呢
妳這樣掩埋別叫我去猜

這盼啊 這等啊 這去啊 這來啊
這歡喜悲哀還不夠精彩
我是夢呢 醒呢 問呢 悶呢
橘子紅了是該摘了
不能不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