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蝕會過
朝陽再現


5月底6月初是我每年最忙的日子,因為暑假7,8月的旅遊旺季報名作業應該都在這兩週完成


6月初感覺景氣變差了,整個旅遊業親子團只剩1/4左右


 


我有一個在學區附近的老客戶阿文


月初我到他的攤子問文哥!還沒收攤哪!今年計畫去哪玩?”


他說:今年不出國了~


往年6月初大約傍晚7:00我總會找一天到這吃肉羹,順便跟阿文哥討論今年要帶一家子去哪裡走走.


他每年都說:”阿龍;歹勢,肉羹賣完了,要來也不打個電話叫你嫂子留一碗給你.”


看他一天工作接近尾聲,阿文嫂在收攤,三個女兒幫忙洗地,清桶子,收凳子桌子.


阿文哥總是很滿意的告訴我生這三隻母仔,嘛無卡輸,每天下課都主動來幫忙洗碗顧店,我這三個女兒真乖!”


放暑假帶你嫂子和他們出國走走是我最高興的事,你今年暑假團要去哪裡?我就跟你一起!”


然後叫老婆去買一打啤酒,聊了一晚的往年旅遊趣事,攤子收好了只剩一盞小日光燈一家人一張夾桌幾張凳子,這畫面真美~每年與6月與阿文下班後送行程,收護照,收錢,開說明會,


6月相聚的這幾天. 我從文哥眼神中看到了充滿成就感的一個父親.總讓我心情很舒服.開車回家沿路開著車窗讓涼風吹進來,我也有了一個充滿希望的爸爸那種踏實又幸福的感覺


 


第一次帶文哥出國時,文哥的大女兒阿芬才小四阿文小三婷婷小二,文哥總是在團員面前臭屁,他做很有計畫


現在他們全都成了高中生,時間讓我也成了高中生的叔叔也成了大學生的叔叔


 


他們今年暑假不出國讓我很失落,不是少了這個CASS,而是文哥身上那當父親幸福感被無奈取代了


而阿芬知道今年不能出國了臉上的表情不是生氣而是認命,好懂事的女兒.


 


我去便利商店買了幾瓶飲料一手啤酒,坐在凳子上與文哥聊天


我說:文哥我戒酒了所以啤酒從一打變一手,因為我戒酒7-11的生意也變差了,也許過了暑假,學生回校上課,你又要旰譙自己會做死,呼乾啦!!煩惱免!!


他說:以往7點前三桶肉羹一定賣完,5點後客人點油豆腐,滷蛋,海帶,想吃都吃不到早賣完了.


嫂子端了我取名的阿文肉羹三寶的滷味拼盤過來,坐下來乾了一杯啤酒,


我說:”嫂子我不知你也會喝BEER”


文嫂說:現在每天只敢煮兩桶的肉羹,賣到完大約要九點半,收入變少支出變多,


再來瓦斯電費麵粉漲價,九點半收攤等於多做了三小時的白工,但不賣完這兩桶


小孩的學費生活費會出問題的,


原本貸款兩間公寓,我想賣掉一間,阿芬要讀大學了,你不是有認識仲介?


文哥說:”!那本來要給阿芬當嫁妝的,從小就來洗碗,這是他自己賺的不是恁爸給的,你給我賣看看!”


我說叫阿芬過來:”我說今年不要出國,叔叔帶兩個女兒我們一起去露營好不好?”


阿芬看著爸爸,


我說:”大仔!露營也不錯,帳篷我借的到,每年暑假我們都一起去玩,今年不坐飛機,做你的~米奶他老母~休旅車,我女兒沒做過~米奶他老母,拜託啦!!


文哥笑了,他說:”去你車上拿~(台語)跟熱(rock - and – roll)來聽,看那天要去叫你嫂子跟阿芬去買肉來醃


我說:”好啊我這團帶回來就告訴你,~你跟嫂子都喝酒誰開車?”


阿芬說叔叔,我有駕照了


 


從文哥的攤子離開後,車上播著”Simon and Garfunkel”的歌


我知道今年沒有所謂的旺季了,幾乎各行各業都是


原本該多賺的錢,賺不到了.


我知道或許我週遭的人包刮我自己還可以勒緊褲帶生活,


我當下擔憂的是,那些光靠政府補助不夠需要靠認養禮金過活的貧困兒童


我從不向朋友募款的,因為我仍負債,怕有背金斗甕,替人家看風水之譏


當我確切知道認養人一個個退出後,我把這情況告訴了我身邊生活尚可的朋友.


正常的情況是愛莫能助


也如預料我多了一個自己都吃不飽,還想要養別人的小孩的評語


給自己一個泥菩薩的封號,我理解朋友們愛莫能助的心情,


索忍尼辛說過:”飢餓是你自己最大的敵人


 


從那天以後,我每天更努力的工作,業務的工作可以從油資看出你的努力程度!


每週多賺了1500~1800的辦件費,機票費也多付出了1200的油資,


我懂了阿文大哥的無奈,理解計程車司機多跑不一定多賺的辛苦,因為看著油表下降而沒入帳正是我現在再做的事


尼采的一句話:”人以凱旋高歌克服了任何痛苦讓我上班時車上只播聽不太懂歌詞的搖滾樂吶喊過活,


 


想到前幾天馬英九在台東穿著短褲記者問他要慢跑嗎?他回答:”忍很久了開始了4公里的慢跑,加上馬迷們一擁而上要簽名的新聞畫面,我在吵鬧的樂聲中,罵了一句&^%$”的五字經,好久沒罵出這樣的話


 


自由主義,人文主義,三民主義,資本主義,520新政府就任後,撞擊~~


而結果是幾乎全部的人都活在混淆與失落之中


還有飯吃的拖一天過一天,等著付款日的來到


還過得去的,提升業績的辦法用盡,好多主管或老闆在想辦法移動自己的座位最後希望寄託風水


人心善念雖尚未圓寂,但也剩一盞小燈


 


一個月的時間,有誰可以讓原本小康的大部分人


晚上睡不著


體力撐不住勉強入睡卻噩夢連連


驚醒後一身冷汗而害怕天亮,因為無解的一天又將開始,離付款日又少了一天


 


台灣我住的地方,我引以為傲的我是台灣人聲音因換了政府而不在榮耀


 


原本繳房貸跟繳房租的不同在於即將擁有的幸福感;打拼為小孩那種明天會更好的心情


為什麼不見,且消失的那麼快.


 


誰奪走了臺灣人原本樂觀進取,感恩知命,的幸福感?


連一部一腳印,一枝草一點露的諺語,都安慰不了自己惶恐的心


 


這些人不是菁英,是邪惡魔鬼的使者,


告訴我們藍天在現,卻烏雲壟罩,連原本生意盎然的綠色之島也因天暗失去了顏色


那些756萬希望窗外有藍天的人你們有責任去要回藍天,讓綠地重現!!


 


我自己拿著一盞快燃盡的小燈,在這黑暗的惡魔島上要撐過四年?家裡連燈都沒有需要向人借光的小孩怎麼辦?


 


我看到魔鬼的使者告訴大家07/04魔鬼來了一切就好了~大家等待吧!!


記憶所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人民如此期待比她落後20年的國家來救她,


我納悶?這是台灣奇蹟嗎?歷史上的奇蹟?


 


看到今天觀光局網站簡體版,拿掉國旗,國號,首都,總統的字眼只為陸客來台會為台灣注入一股活水.真的是活水嗎?


就算是真的,我們也不該教導下一代為了錢可以脫衣脫褲毫無尊嚴.


 


我是兩個小孩的單親爸爸,我是台灣人,我睡不著~~


 


順便告訴大家.07/04是美國獨立紀念日,也是有綠卡官員的國慶日


在陸客來台前06/30 我將先台客入陸07/04跟著中國人一起來台,當我在見到台灣時如果是卑躬屈膝迎接我們同班機的中國人,我將哭泣,


先送大家一首歌


Bob Marley - Three Little Birds


 



 季精濃Jason Chinlong Lee.06/29 Am04:10踏上中國土地前一天,憂心台灣也便成中國的土地,台灣人變成中國人而失眠的一夜.寫了長文一篇,休筆五日


 


PS.我是老領隊了!之前知道中華民國國旗無法進入中國,我在背包別了一個自製台灣國菊花旗過了中國海關,有一種手淫的爽快!


這次出國的感覺很奇怪,很想暫離台灣卻又放心不下而不想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