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表示






想要找首歌,寄語相思;


找不到喜歡的版本,還是貼出。


因為連續幾天的-夏川里美 - 淚光閃閃,讓我與聖誕快樂衝突。


 


最想寄的卡片,寫好了"與謝野晶子"的詩,


不知道的地址,還是寄出。


因為我的手寫字需要流浪,再退件到我的心思。


 


沉默的表示,送一個捨不得吵你的祝福。


愛情的所有情緒,恰巧隨著季節的變化;


是自然的輪轉,老天的安排,



 


這無從選擇的事。


 


我想要  等待不停;


妳可以  不接續的暫停。


 


這樣的溫柔從何處來?


這些並非我第一次摸到的


然而,這樣的歌聲


我未曾在暗夜裡聽過,


 


我不急,只有一個理由,


這歌將與解脫之無上幸福唱和


 


今年聖誕比往年幸福


有個想念的人


不會孤單  也許寂寞。


 


聖誕夜不眠


進入那寂靜中的美,永遠的寂靜中去?


妳一雙溫柔的小腳,在對談的情詩‧‧‧


我以眼側聽著。



~~Jason Chinlong Lee12/23等待Christmas Eve



與謝野晶子


1878-1942,日本)


亂髮︰短歌選


你從不碰這
熱血洶湧的
柔軟肌膚。
你不覺悶嗎,
講道講道?



春天短暫,
生命裡有什麼
東西不朽?
我讓他撫弄我
飽滿的乳房。



我不要茶花,
不要梅花,
不要白色的花。
桃花的顏色
不會問我的罪。



仍在
追求真
善美嗎?
噢愛人,我手上這朵花
紅得眩目。



昨夜燭光下
我們交換的
那許多情詩
豈不
太多字了?



為了懲罰
男人們的重罪,
神給了我
這光滑的肌膚,
這黝黑的長髮。



經書酸澀︰
這個春夜,
內殿的
二十五菩薩啊,
改受我的歌吧。


ps:兩組事物的強烈對比︰一為「講道」、「不朽」、「真善美」、「經書」等崇高字眼,另一則為「肌膚」、「乳房」、「紅花」、「春夜」等鮮明可感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