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停好車,正午毒辣的太陽下,毫無遮蔽物的停車場,相似卻不熟悉的聲音,清楚而不認識的影子,若有似無的加入了昏迷的腦袋。瑣碎的記憶,不斷的發生,成為無法忘記的影像。像是鏡頭不後退、不前進,角度也不移動的八○年代新電影。


 


過了一聲悶雷,嘩啦啦驟然來了場雨,原本步履闌珊的人被這時常發生的意料之外驅散後,無人的停車場顯得更加寂寞。站在對街屋簷下的我,並不清楚自己在等什麼,總之不是在等雨停。


等了幾分鐘,天空漸漸明亮起來,大雨澆灑過柏油路後帶來股清新的味道。靠近圍牆角落的水窪映著未消散的雲,好似一潭深淵。


 


兩個月的暑假,白天的時間就這麼支離破碎的過著,像是很忙卻也沒有完成什麼。日升日落之間,感覺不到時間的河。


 


夜晚的來臨對我而言在於孩子們睡著的時間,關上所有天花板上的燈,偶有看星星的羅曼蒂克。眼睛總隨著夾在指間順著微風而去的煙,有意識而無意識的落在山後天際間沉厚的夏雲。『今晚聽什麼歌?』『厭膩了重複的老調。』在心裡面自問自答後,仍就著熟悉的旋律望著遠方。期待見著什麼卻早知什麼都見不著的答案。




『美─是非常可怕的東西,是不能用規尺加以衡定的,因此我說美是可怕的。為什麼呢?因為神經常給人提出各種謎題,在美的彼岸,卻又充滿著極大的矛盾。‧‧‧‧‧‧‧‧‧‧人類的心實在太寬闊,寬闊到了過分的程度,如果能夠辦到的話,我一定要把它縮小,啊!去你的!究竟是怎麼回事,我也不知道。因為,用理性的眼光來看美是一種侮辱,但以感情的眼光來看卻非常好。‧‧‧‧』【卡拉馬助夫兄弟們《熱烈的人懺悔錄》】─杜斯妥也夫斯基


 


Jason 音樂筆記


無意間聽了一首新歌,夜裡回撥朋友手機傳來的,還沒提為了什麼事打電話找我,就陷入這盪氣迴腸的音樂裡,腦袋裡儲存的音樂太多,實在難得有首新曲子能將孤單翻覆成傷痛。問不出歌名,輸入歌詞網上搜索──


喝了交杯     幻覺好美   


甜蜜方糖     跳進苦咖啡


信以為真,   痛出了眼淚 


沒有後悔     可以退  可以退


醒來又醉 


《信以為真》這是首副歌作壞了的絕佳歌曲,可惜無力改譜填上,只好將它剪斷。


 



信以為真


作曲:劉沁/劉銳作詞:梁芒/馮小剛


歌手: 尚雯婕


全曲:http://www.youtube.com/watch?v=awY5Y7CUlK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