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道理星期一我該很忙,例行會議、週六週日來電話的客戶約訪、幾篇應許週一下午要完成的約稿文案、假日吃空了的冰箱還有賴皮延遲未買的日用品需要補給。可週一早上翻開這週一的行事曆,一整欄空白只寫了小小的『上超市』三個小字,無事可做閒閒在家,煮一壺桂圓紅棗伴著甜蜜的歌吃藍莓泡芙。


以前不吃甚至抗拒甜食的我,既使用飛機餐時也將隨餐附贈的蛋糕點心也得請託鄰座的人吃,近兩年無名的原因,味覺喜好有了極大的轉變,每餐餐後有了吃甜食的慾望,漸漸的上了癮不吃混身不舒服。


味覺變了聽覺也變了?二十幾年來根深蒂固的想法總嘲笑 Air Supply 是所謂 Elevator Music 只會在候診間、待轉的電話筒、火車站或不知名的走廊上聽到的音樂,絕不會出現在我的任何形式的 PLAYER 裡,在Air Supply的高音中合聲裡我竟想不起這卷專輯是誰帶著什麼心情送我的。雖我仍然無法推薦任何一首Air Supply 的音樂(因為他們的作品的確每首都差不多),可,週一下午托著溫熱的茶杯我還是聽了一下午津津有味的Air Supply


至於年少以後二十年為什麼會那麼的不屑而貶抑歌聲曲調接柔美的Air Supply 並且抗拒甜食,只好推給Bob Dylan 和太多的余秋雨。─2010,01/10




Jason 音樂筆記


隔天週二一早興致勃勃的將睡前轉成mp3檔的 Air Supply 精選輯攜到車上,盡然沒聽完一整首歌,我終於清楚錯怪了Bob Dylan 和余秋雨。這歌實在太甜,消受一分鐘也就膩了。



後記:友人希望我幫雜誌寫樂評,我推辭說寫不來如同唱片封底想要刺激購買慾望的話‧‧‧‧‧評語是很主觀的看法,歌迷請息怒吧。



音樂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Air Supply(選這首歌的原因無他,因為有不錯的中文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