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住在市區的阿亮種在頂樓的牛番茄結實累累,於是我家桌上常常見到番茄炒蛋。家裡的番茄炒蛋其實比較像〝番茄滑蛋〞,蛋的口感像是廣式的滑蛋燴飯,味道不同於外面,自小開始在家裡吃到的番茄炒蛋加了不少的糖,拌飯而食勝過糖醋料理。


 


六月,家住員山鄉的清長打電話來要我回家前聯絡他,見了面之後接著帶我到員山他家的竹子園撥開泥土採收了一大個竹筍,因為現摘所以鮮嫩,筍尾煮湯,筍頭冰鎮後沾醬,饅頭喜歡沙拉,我則沾哇沙米。


 


七月,阿鏗鄰居送他六七個瓢瓜,給我兩個,半個煮瓢瓜稀飯,半個分兩頓炒香菇蝦仁。還剩一個現在像個鮮綠的酒葫蘆在果盤上。




旅行團捕魚的老團員常送我魚,讓我維持著漁村小孩餐餐吃鮮魚的奢侈。


 


偶爾的花邊新聞,促使我煮了皮蛋炒雞蛋。這道菜很下飯,先將皮蛋切成塊,在炒鍋內用橄欖油翻煎後撈起,鍋內剩的少許油剛好用來炒蛋,炒後的雞蛋與煎好的皮蛋與胡椒粉、鹽、少許高鮮味精拌勻。饅頭說這到菜叫《混蛋》混在一起的蛋。


 


有時間上菜市場,買隻鹿野土雞,買兩百多元的黑豬胛心肉,回家後土雞分成四小袋,胛心肉分成三小袋,放到冰庫。蔥油雞、燒肉、海南雞飯、蒜泥白肉每天輪替盤子見底。


 


偶爾冰箱裡沒了魚肉,南北乾貨上桌,炒臘肉、涼拌魷魚、貢丸湯,一樣吃的開心。


 


每天輪流洗碗,用香皂洗澡,點蚊香驅蚊,沖涼喝冰水吹風扇消暑,日子過的很古早,生活不過是穿衣吃飯。


Jason 音樂筆記


這吉他很夏天,舒服的夏天。短褲、白淨短衫、遮陽帽,沙灘、碧海、落日前。在陽台吃西瓜,雞尾酒上的雨傘永不俗豔。


雖然夏天令人煩躁,但是可以過的熱帶一點。


 


音樂:永恆─日劇《海灘男孩》配樂



(端午假期饅頭和堂兄弟在南方澳內埤海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