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愛情老是帶著傷感,像徐志摩詩中的一片雲,偶爾與波心相映。活到古羅馬詩人凱昔利厄私說的:「年齡讓一個人由於活得夠長而看到許多不願意看到的事情。」的年紀,還能感情用事其實不壞,尤其是在最近特別繁忙的公事和回家必須按表操課完成的家事後,戒了酒的我能做些什麼?音樂推著我寫文字,書寫讓人跌入傷懷,傷懷是好的,前一陣子怎麼擠也擠不出一行字,帶著工作壓力入睡讓人無法一覺到天明,隔天『清晨照清鏡,形影兩寂寞。少年辭我去,白髮隨梳落。』(白居易─《嘆老》)



寫不出字的時候在大家的部落格晃著,在回應欄裡寫下一些心情:


回家的高架路,鉛色的雲壓低了山頭, 彷彿一切都在腳下,已經無需尋找方向,


即便回家,機器也告知方向。


還能自尋些什麼?煩惱罷了。


街燈亮,炊煙不見,匆匆眼色沒入車潮,生活翻了一頁,無憾就好。寫在─(《流經四季的風- 》)






(饅頭在回家的途中拍了張水墨)


這天下班前碰到了公事上的困擾,吳哥窟的老團員身體微恙,十五六年的交情年近八旬的老校長若非不得已,不可能放棄與這些老友一同出遊的機會,我要校長帶夫人再去看醫生,能出發我就能讓他們愉快,不能出發多出來的費用我貼錢補上,讓他們無論出發與否都無憂,自己就無憾。我理解機票已經開出公司必須和我談契約,而我則只想跟這些老人家談感情。


 


 有時候在格友的回應欄,順手寫下了兩行字,然後忘了所以,忘了心情,忘了寫些什麼。格友詩人十三的回覆,像是歌德對莎士比亞的賞識,讓人高興好久。


這是個特別的島,往東航行是西方世界;


這是個奇怪的季節,同時看見春花秋月。夜來香─十三《流浪台北心中跳》



其實我的幸福點很低,秋涼了順路在羅東抓帖燉羊肉的藥方子,買兩百塊帶皮帶骨羊肉,回家聽見燉鍋咕嚕咕嚕作響,酒香藥香四溢,唱歌藮醬,找老妹和妹婿回家,全家圍著圓桌喝湯吃肉,足以讓我有種柔和的快樂。


Jason 音樂筆記


不經意的發現,來部落格的人次過了二十萬,感謝大家陪我過好多個無人可以說話的夜晚,請到酒櫃拿瓶好酒,暖了身窩了心,聽首歌。


謝謝,敬你們,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