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誰來晚餐的節目將在11/11週五晚上0900播出。



(誰來晚餐電視預告片)


 


我要做單親界第一名老爸 - 公共電視-誰來晚餐3



我想這會是在幸福歡笑中流淚的故事。


感謝李鶴壽導演還有企劃吳華真小姐,不辭辛苦黎明即起每天超時的工作。


感謝所有朋友一路伴我走來,這個故事有我,而因為你們給了很多成分才組成現在的我。




(鼓手Hickey不在台灣,一時之間我成了樂團裡技藝最差的鼓手《小提琴歐陽、Bass老頭兒、吉他Pratt、主唱阿鏗都是一級的》)



Jason 音樂筆記


前一章


我不知道要怎麼定義我失敗的婚姻。


答應了誰來晚餐的拍攝後,一直深思這個問題,我明白用『娶了一個不愛的老婆』當引言很不洽當,但卻最真實。因為如此婚姻失敗的責任大部分都該歸我。


當時太年輕以至於太自負,也太看不起愛情了,自以為婚後能經營出一段更勝愛情的親情之愛。現在回頭望,知道那很難、真的很難。


像是與吉他不同 tone 的歌聲,而我是吉他手,大部分不和諧過錯,自然該歸我。


 


昨天老媽的老朋友來家裡坐,我泡茶給他們喝,阿姨和老媽閒聊總是聊起我的婚姻。這阿姨是直爽的人,她說:『我告訴你媽答應你取消婚約吧,人都笑著結婚,只有你哭了好幾天,喜餅發了、酒席訂了、謝神儀式辦了都可以處理,婚結了是一輩子的事。』很少人提起這段往事,我總是刻意把這段略去,因為老媽會有些許自責,而她沒錯,她是個傳統媽媽。


於是從那天起,我一直告訴自己:『胡適的婚姻不也維持了一輩子。』


 


很多個夜晚,都在自責與內疚中酒醉度過,泛著淚水聽歌為了我沒堅持尋回離去的人。很多個夜晚,都在譴責無以面對不知為何的婚姻。


『婚姻一開始就註定必須提前結束了,是我的錯。』想了好多年,躲了好多年,我該面對然後向前走,才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Sorrry兩個離去的女人,帶著深深的歉意這麼說。謝謝兩個共渡的女人,你們讓我知道愛情是什麼,不愛會如何。



 


音樂:People Get Ready  吉他: Jeff Beck w.  歌手:Sting



people get ready lyrics


People get ready, there's a train comin'
You don't need no baggage, you just get on board
All you need is faith to hear the diesels hummin'
You don't need no ticket you just thank the lord


People get ready, there's a train to Jordan
Picking up passengers coast to coast
Faith is the key, open the doors and board them
There's hope for all among those loved the most
There ain't no room for the hopeless sinner whom would hurt all mankind
Just to save his own
Have pity on those whose chances grow thinner
For there is no hiding place against the kingdoms throne


People get ready there's a train comin'
You don't need no baggage, just get on board
All you need is faith to hear the diesels hummin'
You don't need no ticket, just thank the lord.


附註:People Get Ready - Jeff Beck & Sting 人們準備好 - 傑夫貝克&史汀【中英歌詞】秀滿清樹 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